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水暴涨三面夹击 近万军民公安县护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2:59 武汉晚报

  连日暴雨,洞庭湖湖水顶托。

  前晚至昨日,受3条荆江支流围绕的荆州市公安县南平镇倍受洪水考验。3条荆江支流河水同时暴涨,接连攀升,数处险段已呈漫堤之势,直接威胁到镇内近5万群众生命安全。荆州市紧急动员,近万军民赶赴一线,冒雨护堤…… 刚摞上沙包 水已漫了过来

  公安县南平镇四面环水,松东河、松西河、瓦窑河三条荆江支流将整个南平围成一个锅底。

  近日来受长江水位影响,江水倒灌入三条荆江支流,对南平镇形成合击之势。

  前日下午6时许,南平镇以东瓦窑河水位以每小时涨0.8米速度迅速上蹿,险段月亮湾水位大有漫堤趋势。荆州市市委书记段轮一及公安县防汛指挥部,紧急下令200余名公安县民兵火速增援在此筑堤抗洪的300名群众。

  接命令后,公安县武装部长罗世海迅速带领200余名民兵于当晚8时许赶至月亮湾。此时大雨瓢泼,河水暴涨,水面离大堤顶部不到0.3米,民兵和附近群众赶紧用泥土和编织带做成近万只沙包,冒雨在大堤上筑建沙包子堤。

  当第一层沙包刚刚垒上,河水已涨过大堤,漫及沙包边沿。从前日8时许至昨日凌晨4时,抢险队员连续奋战,在500米月亮湾险段构建起宽1.5米、高1米的子堤,瓦窑河河水也终于止住了攀升的脚步。

  半夜3时水冲到我的床边

  昨日凌晨3时,阧市镇高建村村民熊农富突然听到了床底下传来哗哗的流水声。熊农富赶紧起床查看,却一脚踩入了没膝的水中。

  原来,阧市镇附近一条公安县排涝总渠,由于外部江水过高,排涝总渠不堪重负,在靠近阧市镇高建村附近破了个小口子,渠水淹没了附近高建村、马市村的几个村民小组。

  获悉此情后,阧市镇火速组织抢险队伍赶到排捞总渠破口处,用推土机垒起一条挡水墙,使渠水再未造成更大的危害。

  300余名武警驰援一线

  在公安县民兵瓦窑河月亮湾段抢险的同时,紧接瓦窑河的松东河张港村附近也出现险情。松东河张港村段,由于堤岸较低,河水若从此处漫过大堤,将会以近10米的落差涌入南平镇。

  受命抢险的武警荆州市一支队、荆州市二支队300余名官兵在指挥员李永松、雷玉宁带领下,于当晚赶到南平张港村。经一夜修整,于昨日上午8时全员上堤。中午12时许,武警湖北总队参谋长薛传喜带病赶赴现场指挥。

  松东河经连日暴涨,在此处离堤岸不到0.2米。从上午8时至下午3时,经7小时紧急抢险,300余名武警官兵和赶来的200余名民兵在此用沙包垒起长近2000米、宽1.5米、高1米的子堤,成功将江水拦在堤外。

  据了解,从前晚至昨日,公安县狮子口镇法华寺、甘家场乡、孟溪大垸等处也出现险情,目前近万人的抗洪抢险队伍正奋战在大堤上。 (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宋建春 彭德峰 吴杰 )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