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14亿打造汉阳“五纵五横”新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2:5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成琛 实习生 周璇 通讯员 刘克君)耗时3年花费14亿巨资,打造五纵五横的骨干路网。昨日,汉阳区建设局请来各方专家,为这一宏伟蓝图出谋划策。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汉阳道路建设一直滞后于其他城区。目前,该区道路总面积仅为全市道路面积的1/10,人均道路面积更是低于全市中心城区的平均水平。

  此外,目前汉阳区南北向的骨架道路只有龙阳大道和鹦鹉大道,东西向的骨架道路只有琴台路、汉阳大道。作为我市的一个新居住区、两江四岸滨水地区及汉江开发的重头戏,道路不畅是制约汉阳发展的瓶颈。

  此次汉阳的路网建设规划,就是要建立起以梅子路和墨水湖南路为南北和东西走向主轴线,二环路为主环线密切联系四个开发区并辐射周边四通八达的骨干路网。

  首先,该区计划打通连接汉口商务区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纵向干道——梅子路、江堤中路、318国道、芳草路,加快江汉六桥建设。

  其次,在打通纵向干道的同时,加快汉阳地区横向骨干路网的形成,尽快建成马鹦路、墨水湖南路、汉蔡路、汉阳沿河大道、伯牙路、四新大道及二环路,加快郭茨口立交、文化宫人行地下通道的建设,借助路网的形成推动汉阳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1、梅子路

  此路北起琴台路,南至武汉经济开发区的神龙路,全长9500米,规划宽40米。计划在2004-2005年内分期建设。

  它的建设将减轻鹦鹉大道、318国道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月湖桥的交通功能,对加速汉阳南部地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2、沿江大道

  汉阳沿江大道即汉阳大道东门至二环路段,全长4700米,规划宽30米,计划在2004-2005年内分期建设,是武汉两江四岸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将加快汉阳滨江地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晴川桥的交通功能。

  3、墨水湖南路

  此路西起龙阳大道东至鹦鹉大道,全长5600米,规划宽40米,计划2006年建设。

  该路是汉阳贯穿东西的一条主干道,它的建设将推动该区经济重心的南移,对开发汉阳南部地区,促进汉阳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连片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马鹦路

  此路西起马沧湖路经纳税港至鹦鹉大道,全长1900米,规划宽30-35米。计划2003-2004年内建设。

  该路已列入今年的世行贷款项目。马鹦路是连接墨水湖北路与鹦鹉大道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它的建设将充分发挥墨水湖北路交通功能,缓解汉阳大道的交通压力,改变这一地区长期渍水和脏乱的状况,带动江堤地区经济发展。

  5、汉蔡路

  此路东起王家湾,西至快活岭,全长7500米,规划路宽50米。 该路是汉阳区连接蔡甸区的一条重要出口路,对有效带动汉阳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加快黄金口工业园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6、赫山北路

  此路北起琴台路,南至汉阳大道,全长1100米,规划宽30米。计划2004年建设。

  此路是连接琴台路与汉阳大道的重要的连通道。对促进汉江及赫山地区的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罗七南路

  罗七南路是连接汉阳大道与墨水湖北路至桃花岛地区的一条十分重要的连通道。全长1100米,规划宽30米。计划2004年建设。

  8、四新大道

  此路东起鹦鹉大道,西至龙阳大道,全长5300米,规划宽50米。为尽快将鹦鹉大道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相连,2005年开工。

  该路是横贯汉阳南部的一条主干道。四新大道的建设将对汉阳南部地区开发和四新居住新区的形成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9、沿河大道

  计划2006年建设南岸嘴—江汉二桥段,全长7200米,规划宽30米。对促进月湖和南岸嘴建设,改变沿河地区面貌具有重要意义。

  10、拦江路

  计划2005年改造拦江路(沿江大道—马鹦路)长2275米的路段。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