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衣一跃箍住毒贩脖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现场目击佛山民警闹市抓捕———

  本报记者 王普 通讯员 张配忠 温淼森

  一名着红色短袖衫的便衣警察向记者乘坐的汽车打了一个手势,暗示抓捕行动开始了,摄影记者端起了照相机……前天下午,本报记者跟随佛山民警行动,亲历了便衣警察勇擒贩毒分子的精彩场面。

  寻常采访碰上特别行动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佛山公安局巡警一大队,想采访大暑天下巡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唐副大队长热情地向记者作介绍,正说着,唐副大队长的手机响了,只听他说道:“好,好!我们马上来!”他放下电话,兴奋地告诉记者:“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将有一场好戏看!”

  记者还没弄明白怎么一回事,就随着唐副大队长跳上一辆挂地方车号牌的面包车,向佛山城东方向驶去。这时唐副大队长才有时间告诉记者:“我们已跟踪一个吸贩毒团伙三四天,现在知道这伙人将有一个毒品交易,我们决定在他们交易的时候来个一网打尽!”

  警察记者同在车上守候

  面包车在城区道路上七转八拐,来到某所学校门口,唐副大队长与一名负责跟踪伏击的便衣警察老曾接上了头。老曾身着红色T恤衫,身材瘦长,乍一看还真与“道友”有几分相似。他说,等会儿贩毒分子将在附近交易。

  我们的面包车停在路边等候。这里距离交易地点仅20多米远,从车内将可以清楚地看到交易过程。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刚停好车,就有两名巡警驾摩托车赶来,准备纠正违章停车,急得唐副大队长在车内用手机马上呼叫这两名巡警离开。

  不久,前方传来消息:“贩毒分子还没有出门,需继续等待。”面包车只好先撤出伏击现场。
图:毒贩加大摩托车油门想逃走,便衣老曾上前紧紧抱住,另一警察则拉住毒贩的脚。

  便衣警察出手快如闪电

  下午2时20分,唐副大队长手中的对讲机响起来:“疑犯出门了,目标人物着短裤、穿拖鞋,请大家注意!”大家顿时精神起来。面包车急驶至指定地点———“真实惠”商场对面马路上。记者隔着汽车茶色玻璃,向外观察,就见老曾一会儿在商场内走动,一会儿又来到商场门口。

  突然,老曾向我们面包车的方向打了一个约定的手势,行动开始!车内的摄影、摄像记者马上拿起了家伙。

  老曾从商场门口出来后向左面走了十多米,又折返到商场门前人行道上。这时,一辆摩托车慢驶上了人行道,驾摩托车者小个头、着短裤、穿暗条纹衫、戴墨镜。
图:毒贩终于被制服。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老曾从后面接近这人,猛地伸出右手,右手臂一把箍住那人脖子。那人没有出声,似乎意识到已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猛踩摩托车油门,想以此甩开老曾。老曾的大手如铁钳般紧紧钳住不放,摩托车在人行道上划了个180度大圈,连续撞翻了停在路边的两辆摩托车。老曾与疑犯一起双双跌倒在摩托车上,疑犯的嘴碰在摩托车上,血流不止。老曾仍不放手,最后,几名便衣警察从不同方向赶来,一起将疑犯制服。“这里交给你们了!”老曾又转身向另一名同案疑犯逃跑的方向追去,但此时那名疑犯已逃去无踪。老曾于是回过头对刚才抓获的那名疑犯进行搜身,从他身上搜出五小包毒品和毒资。老曾说:“他刚才已卖了一小包毒品给吸毒者,我们看到时机成熟才开始行动。”

  漏网之鱼转眼被押回来

  2时40分,记者来到永安街派出所,见到民警从外面押回来一名全身发抖的疑犯。这名疑犯正是刚才在毒品交易现场逃掉的那个人。2时50分,永安街道办公室内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摄影、摄像记者们正打开数码相机或摄录机,互相欣赏自己抓拍到的警察勇擒贩毒者的精彩画面。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