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新机场鲲鹏欲展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07:11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 济南新机场建设目前已进入倒计时,主体工程航站楼将于今年年底封顶,并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新机场明年底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记者7月11日从济南机场扩建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的。

  盛夏酷暑,记者来到建设中的济南新机场,工地上热浪灼人,可建设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一进入工地,工程建设的倒计时牌子便映入眼帘,塔吊舒展着长臂吊装构件,施工机械
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经钢筋绑扎的塔台和881根桩基有序地立在工地上。

  施工现场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主体工程新航站楼于2002年11月30日打下了第一桩,2003年初进入基础工程施工。自4月26日起,航站楼主体开始施工,工程进入了倒计时,施工单位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工程进度很快,预计7月底二楼钢梁结构和混凝土将浇筑完成,年底封顶完成主体工程,确保明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新机场由新建的航站楼、站坪、航管楼、塔台、陆侧交通及停车场等组成。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位于现用航站楼以南,由从8家国内外设计单位中脱颖而出的英国维克多公司设计,其外观像一个展翅飞翔的鲲鹏,大跨度钢结构空间开阔,点式玻璃幕墙通体透明,4万平方米银灰色铝镁锰金属屋面恢宏大气,分上下两层,一层到港,二层离港,总面积是原航站楼的8个大,设计年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高峰时每小时可同时容纳3200名旅客进出港;站坪总面积23万多平方米,11部登机桥与航站楼相连,可同时停放32架大中型客货飞机;进出航站区的客运路为双向6车道,货运路为双向4车道,客运路、货运路与航站楼高架桥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成“环形”交通体系;航站楼前两边8个花园式停车区,可同时停放1000辆各种车辆;四周绿化区和现代化照明设施与整个航站楼交相辉映、珠联璧合,共同构成一个美观大方、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管理科学、安全方便的现代化一流机场。

  原济南遥墙机场始建于1990年,1992年7月正式通航,候机楼1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但建成4年后年旅客吞吐量就达100万人次以上,到2001年实际旅客吞吐量近160万人次,严重超负荷运转。

  山东是经济大省,而现有济南机场的吞吐能力、规模、设施却是全国省会城市中最落后的。山东几任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场扩建问题,新机场航站楼的设计面积由最初的4.5万平方米最终调整扩大为8万平方米,并且预留了更大的扩建空间。

  记者获悉,新机场是发展开放中的济南、山东的一个靓丽窗口,将作为一个新城区开发,周围土地的开发使用都围绕着与机场的配套而进行,与机场一起统筹规划,连成一体。届时,旅客一下飞机,从机场直到经十路一线,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派富有现代气息的城市景象(下图为新机场航站楼效果图)。 (记者 申 红)

  相关报道《济南国际机场看“三新”》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