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年内控制机动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0:17 南方都市报

  三年内控制机动车污染

  副市长许瑞生提出今后环保工作重点,要求注意环保行动月后污染问题死灰复燃

  本报讯(记者刘炳路 通讯员王宏山 赖国辉 穗环宣)前日,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出席环保行动月总结活动对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在强调今后环保工作重点时要求3年
内控制机动车污染。

  环保月行动

  一定程度上治标不治本

  许瑞生说,目前面临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仍十分繁重。以工业污染治理来说,虽然广州已在2000年底按期完成了国务院下达的污染源排放达标工作,但是,国家要求的“达标”是部分污染因子的达标,是初步的达标,而不是全部污染因子的达标。用市民对居住环境较高要求的标准来衡量,广州还有很大差距。

  许瑞生表示,就环保行动月本身的工作而言,采取的一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治标不治本的,力度大时能把污染问题压住,但是过后就有死灰复燃的可能。目前,广州的空气环境质量在行动月后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二氧化硫、酸雨污染形势还不容乐观,城区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还比较突出,交通干线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现象还比较多。

  今后工作重点

  控餐饮油烟倡低硫柴油

  对此,许瑞生提出今后广州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在空气污染控制方面,应狠抓餐饮业油烟整治。许瑞生要求市环保局用3个月时间,全面摸查全市餐饮业油烟污染情况,制定工作计划,解决饮食业油烟污染扰民,摸查情况要提供给规划部门,为以后的餐饮布点规划提供依据。

  许瑞生强调,应全力推进公交、营运车辆在今年年底前使用含硫500PPM的低硫柴油的实施计划,加上对其他货运车辆的管理,3年内控制机动车污染。许瑞生还要求抓好重点大气污染企业的污染防治,并由市建委会同市环保局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万人以上城镇规划建设(或分片建设)一座以上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