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经贸交流会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5: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成生意24.5亿美元签订外商投资项目517个,外资总额50.76亿美元

  本报讯历时4天的“2003年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于昨日圆满闭幕。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对开好此次交流会作了重要指示,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率领广东省经贸总团和各市组成的21个经贸分团出席了交流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亲自出席交流会并剪彩,香港工商企业界
高层人士和代表1500多人出席交流会开幕式。这是1998年以来粤港经济贸易合作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气氛最浓、效果最好的一次盛会。

  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公司1934家、客商4606人次参加交流会,共签订外商投资项目517个,外资总额50.76亿美元。其中,合同453宗,外资金额41.24亿美元,占外资总额81.25%;协议36宗,外资金额2.61亿美元;意向28宗,外资金额6.91亿美元。贸易成交24.5亿美元,其中出口17.9亿美元,进口6.6亿美元。

  这次交流会所签外资项目有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高新技术项目多。签订高新技术项目124个,外资金额21.31亿美元,占外资总额的41.98%。二是大项目多。所签的项目平均外资金额达981.82万美元,投资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项目156个,其中一亿美元(含一亿)以上的项目10个。

  汕头市润丰铝业(广东)有限公司投资总额达7.85亿美元,是本次交流会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三是签订合同多。这次交流会签订的合同共453宗,占全部签约项目的87.6%。四是服务贸易项目明显增多。签订的服务贸易项目110个,外资金额11亿美元,主要投资物流、仓储和旅游等项目,其中广州的广东旅游文化中心项目投资总额2.42亿美元。五是增资扩产项目多。六是山区和东西两翼新签项目多。山区和东西两翼签订项目257个,占项目总数的49.7%,外资金额23.7亿美元,占外资总额的46.7%。

  为了共商粤港经贸更紧密合作,交流会期间,汤炳权在香港主持召开粤港工商界代表座谈会,听取港商关于如何提高“大珠三角”国际竞争力和在粤投资的体会、意见和建议。中联办经济部、海关广东分署、省外经贸厅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等部门则联合举行加工贸易发展与政策介绍会,400多名港商到会,反应热烈。

  (符信)(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