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有的士司机两大损招假币坑客 每日获利数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6:01 新华网

  “广州的士佬中太多人用假币坑人,我自己都看不过眼了”,22岁湘籍的士司机陈先生在广州从业不过四五个月,使用假币坑人几次后,心里十分惊恐不安。昨日,他特意致电本报要求将的士佬利用假币坑人的伎俩曝光,提醒市民以免再受骗上当。

  50元假币坑乘客 每日获利300元

  昨日傍晚,记者在天河元岗的客运中心见到陈先生,他是湖南双峰人,今年才22岁,五个月前被老乡领着到广州跑出租挣钱。他的近千个老乡占据广州的士市场的半壁江山,主要集中居住天河的元岗一带,“他们中至少有百分八九十使用假币坑人”。以前的士佬主要使用10元或5元面值的假币夹在真钱中间骗乘客,但近一年来,他们喜欢上了50元面值。“主要是因为用50元利润更高”,他说,在黑市购买50元面值假币只要10元,成功找出一张就能挣40元;但10元面值的假币购买价为3~4元之间,每次冒险获得的利润就低多了。其次,“在广州,一般情况下乘客打的不会超过50元,所以乘客递张五十元或百元面值人民币的机会较多”。不良的士佬如果“运气好”,每天最多能送出7~8张,非法获利近300元。

  暖气烘硬假币 白天也敢骗客

  那这么多50元的假币又从何而来呢?陈先生说,有人专门向的士司机出售假币牟利,“我以前的假币就是一个老乡卖给我的,我知道的就至少有四五个人向他购买,而他又是向一个总龙头购买的,那个人是谁我们从来没见过”。由于的士司机多是老乡熟人,又聚居在一起,所以要得到假币并不太难。

  他拿给记者看的50元假币虽然很逼真,但手感还是略为松软。陈先生笑道,的士佬们有一式怪招,就是用暖气烘烤假币或者故意将假币放在发烫的仪表上,假币热了后就会发硬,握在手里感觉还很挺的,一般乘客摸不出来。陈先生特意提醒,一般到了晚上乘客警惕性会高一点,但事实上“不良的士佬不管白天黑夜一样出损招找假钱的”,所以乘客白天也不能麻痹大意。不良的士佬找假币主要有两大损招。

  损招1:偷梁换柱

  对策:眼不离钱

  坑客过程:的士司机上车后将一两张50元的假币烘烤好,“烘烤一次能管用一个上午”,然后放在驾驶位左边的暗格内等待机会。坐在后排的惟一个乘客如果递了一张五十元面值真币,他就假装测试真假,用背挡住乘客的目光,迅速换成暗格内的假币,然后马上退回给乘客说是假的。陈先生坦承,因为乘客看到司机一直拿钱在手上,有时还会真以为自己搞错了;即使发生纠纷也不怕,因为车上只有两个人,“就算报警的话,警察碰到这种情况也难辨是非无法处理,的士佬真币却已经到手了,目的达到了”。

  乘客破招:交50面值的钱币给的士佬时,目光不要离开这张钱,可以顺便叮嘱的士佬一句“钱你当面看清是否假币”,碰到这种精细人,的士佬并不敢冒险,毕竟做贼心虚。

  损招2:混水摸鱼

  对策:一看二摸

  坑客过程:这招主要用来骗使用百元面值的乘客。由于打表一般不超过50元,看到那些赶急事的客人,不良的士佬就会在临下车时故意制造紧张气氛,说这里不能停车会被交警罚款等等理由,然后将50元假币夹在一大叠钱中先当着乘客的面念念有词数出来,然后卷起来塞给乘客,如果乘客一粗心不仔细摸摸就中招了;如果被乘客当面揭穿是假币,也可以装做很无辜地说自己也不知情是受害者。

  乘客破招:关键是要小心在意,碰到的士司机找回的50元面额的钱币,不管多急,首先一定要认真看看钱上的图像是否清晰,然后,仔细摸一摸钱上的“毛主席衣领”,真币此处的凹凸不平感特别明显,假币做工比较粗糙,一摸即知。(记者刘显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