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绩差老师不让参加考试 辽宁一小学生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07:46 新华网

  11日,是铁岭市铁岭县依路小学期末考试的时间。这一天,四年一班的赵帅没来参加考试,这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欧秀芬老师安排好的,但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此时的赵帅就因没有被允许参加考试已在10日晚就跳进了村东北角的鱼塘里。

  不让考试没敢回家

  10日晚,赵帅按往常的时间放学回家了,但这天与往日不同。在放学前,班主任老师告诉他说,明天的期末考试不用来了,免得拖全班成绩后腿。赵帅面对老师的决定,心里一下子凉了下来,他知道自己成绩不好,但是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这是第一次连考试都不准参加了。放学后,他没有回家,却去了姥姥家。姥姥见小赵帅进屋后情绪很不好,追问半天也没问出一句话,只是两眼直直地望着窗外,姥姥以为他和同学生气了,便没再管他。一会儿,姥姥发现小赵帅在偷偷地抹眼泪,这时他才对姥姥说:“我们老师不让我参加明天的期末考试了,我不敢对我爸我妈说。”姥姥说:“不让考试怎么知道是好是坏,先吃饭吧,明天姥找你学校去。”

  20分钟后,姥姥转身进屋,却发现给赵帅的饭菜一口没吃,孩子也不见了,此时,姥姥以为他去了爷爷奶奶家或是回家了,并没往别处想。

  晚上5点半左右,在村外种大棚的赵帅爸爸赵大伟接到欧老师的一个电话,内容很简单,就是考虑怕影响班级整体成绩问题,才没让赵帅参加期末考试,同时欧老师解释说不让参加考试的不光赵帅,还有同班的季强、王帅和李东,这些都是班上考试常在后几名的学生。赵大伟接到电话后,心里也不是个滋味,他知道儿子学习成绩总在班上后几名的位置,也了解自己孩子的争强好胜又特好面子的脾气,但面对老师的决定,他啥也没有说。

  爷爷差点跟了孙子走

  晚上7点多钟,赵大伟发现赵帅没有回家,去姥姥家,姥姥说没吃饭就走了。又去爷爷家,爷爷说今天没有来,赵大伟有点急,因赵帅从来没有这么晚不回家的时候,于是又找遍了同学家,同学们都在家复习功课,谁也没有见过他。

  到晚上12点多,还不见赵帅的父母、爷爷及姥姥们都慌了神,此时还以为他不敢回家躲在野外了,可一直找到天亮时,还是没有找到人。

  11日一大早,依路小学静静的,学生都在进行期末考试,可这时赵家所有的亲戚和邻居都出来了,一直找到上午10点左右也未找到孩子。这时村东北角鱼塘附近的一外来人说:“昨天晚5点多钟,我见一个孩子在鱼塘北面坐着,很久也不见他动,不知是不是这个孩子。”听到这消息,赵帅的家人及一些村里人马上沿着塘边寻找,果然,在塘的北侧找到了赵帅从姥姥家穿出的拖鞋,还有衣裤,此时对赵家来说,曾想过又不希望发生的事终于发生了,母亲顿时晕倒在塘边,父亲双手抱着衣服抽泣着,而赵帅的爷爷,近70岁的赵铁林说啥也接受不了孙子死了的事实,他衣鞋不脱就跳了进去,说自己孙子死不了,要亲手捞上来,可刚入水中就没了头,见此情景,大家一齐动手,才将他捞了上来,才避免了再次发生惨剧。

  赵帅是个好孩子

  11日下午5点左右,在全村老幼期盼的目光中,赵帅尸体捞上来了。随着母亲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在场的人几乎全都哭出声来。

  北依村和沈阳市新城子区的南依村只有一路之隔。赵家的人说,小赵帅根本就不会游泳,不可能是自己来这里野浴。又据村里的村民讲,距离这个鱼塘不远处就有一条小河,就算小赵帅要游泳也一定会去那里。当记者赶到这个村时,小赵帅已离去3天了,可全村的人还为小赵帅的死伤心着。一提小赵帅,村民们几乎是哀伤加愤怒。村民讲,赵帅是个好孩子,平时十分听话,也不像别的孩子到处惹事,只是成绩差些。

  一位赵帅的老邻居,一提赵帅就落泪,她说赵帅总和她儿子玩,赵帅死了,她儿子两天都没吃啥东西。村民们还说,赵大伟这两口子在村中老实巴交的,人缘也很好,但对孩子学习管得严些,但也不是总打骂孩子,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就这一个孩子,当然希望他学习好点,但只因学习成绩差,不让参加考试实在太不该。记者还找到了另三位没有让参加考试的孩子家长,他们一提小赵帅就是愤怒大于悲痛,他们说,自己孩子虽然没出事,可11号一整天孩子都眼泪汪汪的,考试不让参加,这是对孩子自尊心最大的挫伤,家长没本事也不敢找学校,谁让咱孩子学习不好呢!

  学校没责任?

  从村里采访出来,记者直奔小学校长孙占忠家,他妻子说孙校长一大早就去了铁岭县教委了。记者又赶到县教委,没有找到一个人。晚上,费尽周折终于和县教委的李宝强主任取得联系,李主任说经他初步了解情况,学校没有责任,但这事还在调查当中,如果学校真有责任的话,肯定严肃处理。(记者/孙学友)(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