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安大客车爆炸事故亲历者讲述生死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日发生在108国道荥经县境内的客车大爆炸事故震惊雅安。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6人轻重伤。昨日下午,几名在灾难中幸运逃生的乘客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发生事故时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车厢中腾起一股刺鼻浓烟

  事故过去已整整一天一夜,雅安市雨城区居民骆明香仍未从那场爆炸的惊悸中清醒过来。昨日下午,骆明香满怀惶恐地告诉我们,那一声巨响后,现场的很多场景她都难以描述清楚,她说,惟有“当时满车乘客的尖叫声我还记得”。

  据骆明香等乘客介绍,载着31名司乘人员的川T04679大客车于当日下午2时30分由汉源县汽车站驶出,终点站是雅安车站。下午5时许,客车翻越了高高的泥巴山,并下山进入荥经县泗坪境内。汽车的颠簸和旅途的劳顿让很多人都昏昏欲睡,坐在前排的骆明香也是如此。当车到达桥溪沟路段时,骆明香忽然听到后排一男子大声喊起来:“咋的?咋的?快开门啊!”她睁眼一看,见身下一股股刺鼻的浓烟升腾而起,她起身抓起随行包裹就往车门外挤。

  穿越玻璃“雨”夺路狂奔

  坐在车厢1号位置的文远征(女)是31名司乘人员中毫发未伤的幸运者之一,很多乘客不是被爆炸直接波及,就是被满天飞舞的玻璃碎片和撕裂的钢圈座椅击中受伤。

  文远征说,她看见车厢冒起浓烟后,在驾驶员打开车门瞬间,就出奇冷静地抓起自己的两个随身包裹第一个冲出车门。她沿着公路往下坡不停地奔跑,10多秒钟后,身后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天空飞溅出各种钢圈、包裹、玻璃碎片等。文远征一边躲避着落下的这些“暗器”,一边不停步地飞奔。直到数十米远处,她确信爆炸已经过去,才停下脚步。她回头一看,只见汽车已只剩下一个底盘,旁边躺着一男一女两乘客,男的已开膛破肚面目全非,女的则失去了双腿。她回到客车旁,见两人已经死去,公路旁边则有几名满面鲜血的伤者,在不住呻吟。稍加镇定后,文远征和骆明香发现有6人受伤。随后,她们拨打电话报警。

  售票员试图灭火痛失双眼

  据了解,20多岁的客车售票员在爆炸中失去了双眼。但文远征等乘客称,如果客车售票员不是返回车上疏散乘客,小伙子本可以避免灾难。

  据称,事故发生前几秒中,售票员已经跑到了车外。当他看见车上还有一些乘客忙着清理自己的物品时,就返身向客车跑去。他冲上客车叫大家赶紧下车,并伸手去取车门边的灭火器。就在此刻,爆炸发生了,小伙子捂着双眼昏倒在地。

  雅安警方已进驻爆炸现场

  记者昨日从荥经县公安局泗坪派出所了解到,爆炸事故发生后,车上乘客配合警方作完调查后,都返回各自的目的地。几名伤者则在荥经县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救治。

  目前,雅安市公安局干警已汇同荥经县公安局民警进入爆炸现场作进一步调查取证,以使爆炸事故尽早水落石出。记者杨炯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