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读东海大桥三大关注点——抗7级地震12级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1:2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专稿/记者陈晓平

  关注点一:东海大桥下能通行世界上最大的货轮

  如果您以为31.5公里的东海大桥仅仅是在浩瀚无垠的海面,为洋山港运输架起了公路运输桥梁的话,那至少低估了整个大桥的使用价值,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道桥一所的负责人
告诉记者,由陆上段、浅滩段、跨海段和连岛段组成的东海大桥,最精彩的片段就在长约22.5公里的跨海段。

  这位负责人说,世界最高吨位的集装箱船舶,将来就从东海大桥这一段桥下穿过,为此,四个通航孔,三个通航孔分别通行500吨至1000吨的货船,其中最大的主航通孔,离海面的净高达40米,相当于10层楼那么高,跨径在420米,与卢浦大桥的规模差不多,除可通行5000吨的集装箱货轮,还能满足10000吨级的海上巨无霸货轮的通过,他强调,其主墩防撞能力达到万吨,也就是说,当万吨轮驶过时,即使不小心撞了一下大桥的“蛮腰”,也不会有妨碍。

  关注点二:东海大桥能抗击7级地震

  之所以称,东海大桥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关键在于,与其他大桥如杭州湾大桥不同,东海大桥是一座完全建造在外海海域的大桥,在设计中,除考虑海水潮位变化、台风影响外,在海底怎么打造桩基,对大桥未来安全至关重要。

  这位负责人说,为保证在海底深30米处的坚固基础,他们对大桥桩基材料进行反复比对,鉴于钢管桩有抗弯能力强、承载能力高的特点,因此,绵延31.5公里的东海大桥,全部采用钢桩基,陆上沉桩2800多根,加上海上6000根沉桩,总桩基量在9000多根。最长的钢桩达到60-70米,等于一根桩打到地下70米处,远远超过了海水形成的深度。实验证明,无论从东海大桥的钢桩基密度,还是其深度,都能做到发生7级地震时,东海大桥“我自岿然不动”。

  关注点三:12级台风吹不倒大桥上集装箱车辆

  在海洋环境中建造东海大桥,桥面以通行集装箱拖挂车为主,那是否当12级台风袭来时,满载集装箱的车辆由于大风的作用,偏离桥上的行驶路线,甚至车上所载的集装箱“倏地”一下被台风刮出去?对于这样的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专家明确告诉记者。

  有关方面针对这一情况作了《东海大桥风力对车辆通行安全性影响分析报告》,此外,设计人员还完成了《洋山港区交通组织分析报告》,确定了大桥的营运车辆组成和通行能力。

  同时,还邀请了全国著名的桥梁荷载专家就《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工程设计荷载分析》进行了咨询。专家组的意见是,荷载分析报告论证合理,考虑了发展趋势,能满足大桥的功能定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