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韶关打出漂亮“组合拳”旅游景气指数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2:25 南方日报

  南粤靓山水打响生态牌

  编者按

  非典过后,我省旅游市场与天气一样持续升温———各景点迎来浩浩荡荡的旅游大军。为此,全省各旅游城市不约而同地打出生态健康牌,为旅游业的复苏和发展推波助澜,取
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报讯(记者/刘海斌通讯员/侯荣丰林国雄)暑期火热,与之同样火热的,是韶关的旅游市场。7月11日—13日,国家旅游局刚宣布恢复国内游和境外游,韶关便迎来了历史上最大的自架车旅游团队,152辆北京现代索纳塔车的车主和家属,从深圳开车出发,沿京珠高速公路浩浩荡荡北上韶关,尽览丹霞山和南华寺秀美风光。

  而此前,7月7日,在国土资源部组织的推荐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会上,在黄山、庐山、云台山、石林、嵩山等11个国家地质公园中,丹霞山以独特的地质地貌赢得了“两院”21位院士一致好评,脱颖而出,以101.55的高分第五名的好成绩,被正式列入国家申报世界地质公园7个考察名录之一。

  对于韶关市目前的旅游形势,韶关旅游局负责人喜上眉梢:“6月份,韶关市旅游总人数达366697人,实现总收入1.65亿元,已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97.4%和98%;进入7月以来,旅游增长势头更显强劲,现在各大景点宾馆的住房都被旅行社抢着订满了!”

  年初以来,突如其来的非典风波严重影响了韶关的旅游市场。一时间,各大景区游客寥寥,宾馆酒楼门可罗雀。面对非常形势,韶关市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利用此段时间对工作人员重新进行业务培训,以非常规的市场营销手段,积极造市,取得了良好效果。

  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解除对广东省和香港的旅游警告,5月29日,韶关市旅游协会成立。5月31日上午,韶关市在市区举行以“全市动员起来,激活韶关旅游;韶关人游韶关”为主题的大型游行活动。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旅游,韶关市旅游景区(点)还利用经济杠杆,实行优惠政策:从6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范围内旅游景区(点)门票实行五折优惠,对于学生,丹霞山景区门票只收10元,其余景区只收5元,促使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增加效益。

  在积极启动市场的同时,韶关市还不失时机地推出新旅游项目,丰富韶关旅游内涵,争夺市场关注。5月27日,韶关市韶乐开发领导小组请专家介绍韶乐发掘的方案,标志开发这一中国远古时代的高雅音乐进入了实质阶段。

  6月1日,省内一流的旅游策划专家聚集韶城,审议通过了“十里浈江”旅游概念总体规划,韶关作为“山水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实质和内涵又有了一个新载体。

  6月27日下午,丹霞山旅游区概念性规划国际招标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广东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省旅游局和韶关市政府投入500多万元,将丹霞山旅游区概念性规划面向国际招标,将丹霞山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此举在国内外旅游界引起了极大关注。

  这一系列的漂亮“组合拳”,使得韶关市旅游热点不断涌现。6月6日,韶关市迎来旅游警告解除后第一批共50人的中山市组团游客,游览南岭森林公园等地。6月13日,韶关迎来了世界卫生组织解除对广东旅行警告后的首个香港旅游团———香港中旅贵宾团;而到6月上旬,丹霞山便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4045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沉静了一个多月的丹霞山之游开始复苏。

  如今,韶关市旅游更是大事不断,本月下旬,韶关市将在珠三角中心城市展开大型的旅游推介活动;下月初,韶关市首届旅游美食节将在浈江区举行……对于今年的旅游总体目标的完成,韶关市旅游界充满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