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至常州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通过国务院终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4: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三常直流输电工程具备输送300万千瓦的能力,可以满足三峡二期工程首批机 组发电的电力安全稳定外送需要。”7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代表国务院工程验收组 在宜昌宣布,三峡至常州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式通过终验。

  三峡枢纽、移民、输变电为国务院三峡三大验收工程,其三常输变电工程验收历时一年。 此工程采取由国家电网公司初验,国务院组织专家组进行终验的形式。终验组认为:由
国家 电网公司负责实施建设的三常直流输变电工程,管理科学规范,工程质量整体达到优良;工 程投资控制有效合理;安全处于受控状态,没有发生重大设备损坏和人身伤亡事故;工程工 期如期完成,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具备输送300万千瓦能力,可以满足三峡首批机组发电电 力外送的需要。

  于2000年7月正式破土动工的三峡至常州±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三峡输变电的标 志性工程,是三峡首批机组发电送华东的主干通道,承担三峡向华东送电300万千瓦的任务, 同时也是华中与华东电网互联的主要联络线,担负川电出川,华中、华东电网电量相互调剂等 任务。

  国家电网公司为工程业主和建设单位,全国25个送变电公司及建筑安装公司和8家监理 单位中标参与工程建设。工程包括直流输电线路、换流站、接地极、通讯四部分工程。工程 西起三峡电站以东63公里处的龙泉换流站,途经湖北、安徽、江苏三省,跨越汉江和长江, 东至江苏常州的政平换流站,线路全长860公里。额定输送容量300万千瓦,额定电流3000 安培,额定电压±500千伏,为目前世界上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直流工程。

  为保证三常直流的顺利投运和投运后的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在宜昌和常州各组 建一个直属本部管理的超高压管理处,具体负责换流站的生产、运行、维护工作。直流线路、 接地极和接地线路,按地域划分,分别委托湖北省、安徽省、江苏省电力公司进行各区域内 工程的运行维护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郑宝森作为业主方代表参加了此次终验大会,并对总投资约65亿元的 此工程,投入商业运行后的输变电价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郑宝森称,由于三峡每千瓦时0.25 元的上网电价基本核定,其落地销售电价将与各当地销售均价持平,中间的输配电价格只有 由落地电价倒推来核定,且根据输送距离的远近和各地的销售均价不同而不同,具体相关合 同正在国家计委牵头下组织签定。

  据介绍,继三常直流工程之后,三峡至广东300万千瓦和三峡右岸至上海的300万千瓦 直流工程将相继建成投运,不仅能满足三峡电力外送的需要,更成为西电东送的中部主干道。 专家预言,全部工程建成后,中通道将成为世界上输电规模最大、直流线路最密集的输电通 道,并以三峡为中心,加快全国联网格局。(梁华) 中国电力新闻网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