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召开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0:3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7月14日下午,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在八一剧场隆重召开沈阳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表彰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以及中省直驻沈单位、驻沈部队、武警部队的代表参加了大会。抗非勇士们披红戴花,在少先队员欢快的鼓号声中和绚丽的鲜花簇拥下,踏上红毡铺就的“英雄路”步入会场,会场内悬挂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我市非典防治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的巨幅标语。

  大会由沈阳市市长陈政高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佳宣读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决定,授予市卫生局等39个单位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授予省委机关防非办等86个单位贡献单位称号、授予市防非指挥部协调调度组等142个工作团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王燕玲等1048名同志先进个人称号;市交通局局长庞洪波、法库县大孤家子镇兴隆山村党支部书记李财林、和平区南湖街道文安路社区党委书记胡敬琴、市传染病院护士长宋玉琴等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印发了市委副书记、市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宏章的书面报告;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作了重要讲话。

  张行湘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一时期全市非典防治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防控结合、务求必胜”的总体要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建立了防、控、治三大体系,牢牢把住了民航、铁路、公路三道防线,切实加强了社区、医院、学校、农村四大重点部位排查工作,成功地实现了拒非典于市外、控非典于市内、止非典于医院的目标,从而确保了沈阳成为防范非典的“一块净土”、“一片晴空”。与此同时,集中进行了打击非法传销、清理垃圾围城、告别社会陋习“三大战役”,广泛开展了以“告别陋习、远离非典、走向文明”为主题的百万市民健康游和以“非典防治一片晴空,外商投资一片热土”为主题的对外宣传“两项活动”,巩固和扩大了非典防治的成果。在抓好非典防治工作的同时,我们坚持“两手抓”的方针,继续保持了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了非典防治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这场斗争使我市的综合实力经受了考验,使各级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经受了考验,使全市人民坚忍不拔战胜困难的意志经受了考验。这场斗争检验了各级党政组织,锻炼了广大干部队伍,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谱写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篇章。

  张行湘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非典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忠于职守,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同舟共济,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结果;是省直机关、中省直驻沈单位、驻沈部队和武警部队大力支持,协同作战的结果。

  张行湘指出,在抗击非典伟大实践中,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展示了“同心同德、无私奉献、坚持到底、敢于胜利”的“抗非精神”。这种用奉献和智慧铸就的“抗非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现,是沈阳精神的升华完善。这笔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加速推进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张行湘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抗击非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在非典防治这场特殊战斗中涌现出的英雄和模范,我们要在全市大力宣传和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宣传和学习他们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崇高境界;宣传和学习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宣传和学习他们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张行湘在认真总结我市非典防治工作的经验教训后提出,必须始终坚持全面协调发展的原则,牢固树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思想,切实把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头等大事,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必须建立坚固有效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增强处置各种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必须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我市的卫生医疗事业的健康发展;必须提高全民公共卫生意识,在全市形成讲究社会公德,爱护公共环境,注意个人卫生的良好风气;必须建立和完善加强公共卫生建设的法律法规,保证我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更好地纳入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张行湘要求,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和弘扬“抗非精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坚持“抓非典防治不放松,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不间断”,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全力打好非典防治持久战。继续加强对防非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继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防控;继续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好防非冬季战役的准备工作;继续加强对其它传染病的监测、预防、治疗工作;继续加强以农村为重点的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同志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制定并实施沈阳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全面振兴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投资、信贷和重大国债项目的支持,全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全力推进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结构调整;全力推进第三产业的整体回升;全力推进全国环保模范城创建工作。三是迅速兴起真信、真懂、真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解放思想、提高本领、保持本色、完成使命”的总体思路,坚持学以致用,继续深入开展“三个一切”、“两个务必”学习教育和“三个学会”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在坚持与时俱进上实现新突破,在坚持党的先进性上提高新水平,在坚持执政为民上作出新贡献,在推动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业绩。

  陈政高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地做好非典防治工作。要立足于防大疫、抗反复,进一步完善防、控、治三大体系,认真细致地做好冬季战役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步伐,逐步建立起长效、常态的管理机制,确保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要发扬抗非典精神,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我市抗击非典的“双零”目标,将会极大地增强全市人民建设沈阳、发展沈阳的信心和力量,同时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将会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资本进入沈阳,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三是要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通过老工业基地改造,把沈阳建成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我们要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沈阳的经济总量在东北地区名列第一,把沈阳建设成为东北地区的经济、贸易、金融中心。

  苏宏章在书面报告中指出,回顾前一时期全市非典防治工作,我们经历了动员准备阶段、应急处理阶段和巩固扩大成果阶段,坚持依靠科学、依靠群众、依靠法律,取得了非典防治工作阶段性重大胜利。一是依靠科学的力量,把握了非典防治工作的主动权。始终坚持未雨绸缪,指挥若定,分兵把口,沉着应对,实现了科学决策、运筹、防控和救治。二是依靠群众的力量,构筑了抗击非典斗争的防控网。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强大舆论氛围,铸就了抗击非典的铜墙铁壁,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非典防治工作成果。三是依靠法律的力量,确保了非典防治工作的规范化。依据疫情变化,制定完善法规,加大督查力度,有效落实法规,使非典防治工作逐步纳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报告指出,今后全市防治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科学规范防治非典工作的各项措施;二是继续做好冬季战役的准备工作;三是充分做好其它各类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四是加快建立公共卫生防疫体系进程。

  市领导崔文信、赵金城、王启文、刘迎初、付强、顾春明、吕亿环、张建华、谷春立、王世伟、张卓然、赵长义、邢凯、王玲、王英、王翔坤、徐璐参加了大会。沈阳军区联勤部副部长张焕臣少将、沈阳军区空军后勤部副部长洪家水大校、辽宁省军区后勤部副部长孙凤堂上校、96101部队副司令员吴存喜大校、武警辽宁省总队后勤部副部长程慧明大校、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耿军、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高阳、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郑建、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华、沈阳铁路局副局长佟永钊、民航东北管理局副局长林永成、南方航空集团北方公司副总经理王培富、沈阳桃仙机场总经理宋玉岐等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大会。(郑言实、黎先东)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