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中,我的身份是党员”——武警安徽总队60余名团以上干部奋战抗洪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2:57 解放军报

  李瑞福 贺志云

  武警安徽总队在抗击淮河流域1991年以来的最大洪峰中,有一群特别引人注目的军人:他们第一个跳下水,第一个扛起土包,第一个冲向最危险地段……虽然他们都肩扛将官、校官肩章,然而他们却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与官兵一起在肆虐的洪水中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

  7月6日14时10分,安徽颍上县邱家湖大堤下口门段出现重大险情,不足500米的圩堤15处突发散溃现象!浑浊的洪水喷涌而出,直接危及圩区内50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国家投资28个亿的临淮岗水利枢纽工程受到严重威胁!紧急关头,正在现场勘察的武警安徽总队总队长夏鹤大喊一声:“堵缺口!跟我上!”说完正欲扛起沙袋,旁边有人劝阻:“首长,您的身份是指挥员。”“洪水中,我的身份是党员。”夏总队长撂下一句话,扛起沙袋就往洪水喷涌的缺口扑了过去。一呼百应,500多名官兵立即行动,装土扛包,填堵渗漏。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战,险情终于得以控制。

  7月6日13时05分,滁州市胜天河胜利圩菇塘村段堤坝突然出现塌方150余米,京沪铁路安全危在旦夕。灾情就是命令!总队政委刘忠恩、副政委舒贵发率领200多名突击队员火速赶赴现场。“扑通,扑通!”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官兵一个接一个跳入湍急的洪水中,互挽手臂,用身体筑起防洪墙……17时30分,险情排除,堤坝保住了,受阻30多个小时的列车安全通过。

  从7月3日凌晨火速驰援王家坝到7月6日子夜急战邱家湖,副总队长陈荣敏率领抗洪官兵转战6个地段,排除了一处又一处险情。

  7月12日17时05分,两辆卡车被洪水围困在滁州通往南京的公路上,18名群众随时都有被洪水卷走的危险。总队参谋长陈宏举带领8名突击队员,驾驶两艘冲锋舟紧急前往营救。他们不顾洪水深、流速快、树桩多、危险大,先后往返6次,将被困群众一一转移到安全地带。

  陈村汛情十分严峻,武警六安支队官兵在支队长赵华带领下,哪里有险情就冲向哪里,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勇抗洪魔。武警滁州支队政委徐洪喜、武警阜阳支队副支队长余春坤等领导家中被淹,顾不上自救,毅然冲向最危险的抗洪第一线。

  洪水中,武警安徽总队60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不分职务高低,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领全体抗洪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在险象环生的大堤上,迎风雨、斗恶浪、降洪魔,取得了淮河干堤保卫战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本报合肥7月14日电)(解放军报 2003年07月15日 第3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