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品油市场检查不合格率超6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3:3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伏怡) 成品油和化肥一直是消费者的投诉焦点,上半年市工商局对成品油市场和化肥市场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令人震惊:成品油不合格率在60%以上,化肥的不合格率达100%。

  一段时期以来,市工商局对市内、海城和台安的石油公司仓库、加油站等成品油经销单位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抽查成品油80个批次,其中汽油和柴油各占40个批次。抽查结果显
示,49个批次的成品油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61.3%,其中90号汽油有24个批次不合格,柴油有25个批次不合格,国营石油公司的情况好于个体加油站。

  汽油不合格主要是辛烷值不合格,而辛烷值是考核汽油优劣的主要指标之一。据工商人士分析,造成成品油不合格率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有些经销单位为了竞争,把正常渠道购进的标准油和非正常渠道购进的不标准油放在一起勾兑,掺杂使假或者是直接购进劣质油,以次充好,以低价销售。

  据了解,使用不合格成品油的危害极大,不仅能导致车辆发动机的损坏,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还造成空气污染。对此次抽查中经销不合格成品油的经销单位,市工商局责令其限期改正,并进行了处罚。市工商局消保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连续3次抽查不合格的,将责令停业整顿,问题严重的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另悉,上半年,市工商局在对海城、台安、岫岩化肥经销单位和农资公司的抽查中,抽查的10个品种的复合肥全部不合格,主要是化肥总氧分含量、含氮量、水分含量等不合格。此次抽查的不合格的复合肥均为外地企业生产。此次市工商局查扣不合格化肥480多吨并责令返厂,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40多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