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字上下力气 “大”字上做文章 “新”字上求发展 获嘉浓墨重彩绘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3:5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今年初以来,获嘉县在“干”字上下力气,在“大”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发展,脚踏实地落实“第一要务”,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全面发展。

  国企改革大力度。新乡市一拖、金化公司是该县的两个龙头国有企业,但都因缺乏资金,运作艰难。县委、县政府本着“不求所有,单求所活”的原则,利用大企业大资本对其进行嫁接改造。市一拖与中州铝厂合作,组建了双联机器制造公司;金化公司整体出售给中
铝,组建成中铝新乡化工公司,使两企业重现了生机。

  项目建设大动作。县四大班子和县直单位、乡村干部千方百计跑项目、求合作,争取资金。同时邀请专家举行项目恳谈会、研讨会,并聘请11名专家为获嘉经济社会发展顾问。目前,已确定20个工业重点项目、17个农业重点项目,计划争取建设资金2.69亿元,自筹资金3亿元。

  结构调整大手笔。该县抓住张巨乡被国家命名的“中国花卉之乡”品牌,实施“以花富民、依花名县”战略,制定18条发展花卉苗木优惠政策。县里举办了300多人参训的花木技术培训班,选派36名乡镇干部到省职技学院接受花木技术专业培训,为14个乡镇选配了正科级花卉办主任,县农村信用社发放上千万元的花木专项贷款。目前全县已种植花卉苗木2.3万亩。该县还利用省市通过质量检测的太山乡万亩蔬菜和安村千亩珍稀水果等6个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的优势,大力发展无公害农畜产品。

  经济环境大优化。该县改造大修了穿越全县南北中的汲詹、获武、薄口干线公路,建设立交桥6座,实现了全县村村通柏油路。根据结构调整还修筑安太科技园路、中鱼花卉路等。同时投资上亿元建设城域10多项品位高、亮点多的形象工程。他们还成立了行政服务大厅,努力打造信用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吸引了众多客商。

  民营企业大步伐。县委、县政府从政策扶持、环境优化等方面,出台了10多项规定,选拔正科级任乡镇企业办主任,县领导包项目,乡镇领导办产品,服务跟着企业转,领导跟着企业干,促进了民营企业快速发展。今年1~5月份,全县新上50万元以上的企业45个,已投产25个,完成投资1.2亿元;实现产值9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元。

  如今,获嘉全县兴起了想发展、议发展、抓发展、大发展的热潮。今年前5个月,全县限额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8%。②10(冯玲)河南日报2003-07-15 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