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市新建县狱中“黑老大”竟被封新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11:53 海峡都市报

  据新华社南昌7月15日电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生米镇原副镇长李本红被疑犯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捕后,享受了一系列特殊“待遇”:镇党委、政府先是出具公函“营救”,而后委任其为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的“副指挥”;李本红在狱中11个月,工资照领不误。这一系列蹊跷事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愤慨和不安。

  “打黑”揪出副镇长

  生米镇是一个有5万多人口的大镇。2001年3月开始,任副镇长的李本红纠集曾令安、李志华(李本红儿子)等8人,承包了生米镇客运站,垄断了生米到县城惟一一条公路的客运市场。在李本红的幕后指挥、操纵下,客运站欺行霸市,强取豪夺,滥施暴力。2002年,这个团伙在国家“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东窗事发,李本红于当年5月17日被逮捕。

  生米镇的“宽大政策”

  然而,李本红被逮捕后,生米镇党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宽大政策”:

  先是出公函“营救”。2002年5月24日,生米镇党委、政府给办案的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黑除恶”专案组出具了一份《关于李本红的工作表现》的函,说李本红“有较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积极主动,作风踏实”,“镇党委、政府对其工作比较满意”。

  而后委任“副指挥”。2002年6月3日生米镇政府《关于开展夏季计划生育服务活动的通知》上,赫然写着计划生育工作“夏宇片区”的“副指挥”为李本红。

  最荒唐的是继续发“工资”。人事部有关文件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羁押期间,其所在单位应从逮捕之日起停发工资。但自2002年5月以来,在狱中的李本红却一直领着“工资”。李本红的妻子万小凤向记者证实,李本红入狱以后,每月640多元的“工资”都由她去领,到今年6月已领了7000多元。她说:“到镇政府签个字就可以领,从未拖欠,也没人阻拦。”

  “黑老大”很有“背景”

  今年6月30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开庭,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妨害公务罪,判处李本红有期徒刑5年。7月7日,生米镇党委书记(原镇长)周应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出具公函是念及同事之情”;李担任“副指挥”是由于研究计划生育工作时李本红未被逮捕,而出文件时李已入狱但文件没有改过来。对于发工资一事,周应洪说是“不知道有关规定,也没有接到上级通知”。

  新建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说,李本红享受一系列非常待遇,主要原因在于李本红很有“背景”,被逮捕后有关部门没有免、停其职务,所以镇里安排工作、发工资都不能把他漏了。江西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国家公务人员被刑拘或逮捕后,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应依照一定的程序对其职务作出处理。但周应洪说,副科级干部的任免权在县里,但至今新建县委、县政府仍未对李本红的副镇长职务作出处理,镇里也很为难。

  警方不满群众不安

  李本红的“非常待遇”引起了有关人士的不满和不安。南昌市公安局刑侦队专案组的民警段炼说,生米镇党委、政府为李本红开脱而出具的公函,被李家属四处散发,干扰了办案。新建县纪检监察人员说,生米镇给身在狱中的“黑老大”发工资,严重违规,非常荒唐。

  接到群众举报后,新建县纪委日前向李本红家属收缴了已领取的“工资”。但生米镇一些群众仍然忧心忡忡,他们担心有关部门对李本红如此宽容,会助长其嚣张气焰,使其出狱后继续作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