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汉美酒含有奇特物质 专家称目前还无法破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13:16 新华网

  “西汉美酒的检测结果虽然已经公布,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对美酒有了全面的认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员胡国栋说。他表示,限于技术及时间等各方面原因,目前对美酒的检测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大量谜团尚未解开。美酒中没有现代酒的一些成分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我国酒类检测的权威机构,这次受权对西汉美酒进行检测,胡国栋研究员是检测专家之一。他介绍说,科研人员发现西汉美酒中含有十几种奇特的现
代酒类不包含的游离子有机酸,目前这些游离子有机酸还无法破译。此外,现代酒类中本应有的某些成分它又没有。这令大家十分惊奇。

  据了解,度数低的酒容易酸败变质,但西汉美酒2000年后依然醇香浓郁,同样令人感到惊奇。第一个品尝西汉美酒的西安酒厂高级工程师仇新印说,也不知道美酒里加了什么成分,除了金属离子的刺激之外,能感觉到酒味很绵柔,香味很浓郁,不像现代很多酒杂味很重。

  胡国栋说,要想对西汉美酒的成分及制作工艺进行全面破译,仅靠一家的技术力量很难达到。他建议尽快成立联合课题组,联合攻关。学者建议美酒改名“关中白薄”

  此外,有的学者认为,西汉美酒的名称过于笼统,建议给西汉美酒另行命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程光胜说,酿酒业在汉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全国各地出现了一些地方性的名酒。当时,关中也出现了一种名酒,就叫“关中白薄”。不如就以“关中白薄”命名西汉美酒,有利于突出地方特色。

  省文物局副局长刘云辉说,盛酒的青铜壶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同类器物中最大的,通体鎏金,且铜壶上还立有一含珠朱雀。他建议将西汉美酒改名为“朱雀金锺美酒”。(秦子)(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