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楼小姐参与“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02:26 新闻晨报

  南京一些楼盘的购房投资比例高达30%以上———这个消息由一位开发商自曝后,“炒房”再次引起市民的关注。这个数字能不能代表整个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例?“炒房”是不是房价一路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究竟是什么人在“炒房”?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南京城南一个中高档楼盘销售现场,销售小姐告诉记者,刚刚开盘没多久,就有一客
户一下订购了12套住房;城北一个近水楼盘,二期开盘后,也有一客户一举买下近20套;靠近地铁1号线的一个楼盘,有人一次买下了整个单元……

  待楼盘开盘后购房投资,还是一种长线投资,业内人士介绍说,更多的炒房者采用的是短线炒作方式。最常见的是在楼盘内部认购时定好房子,在签订正式购房契约之前再将房子倒手卖掉。购房者内部认购时只需缴纳数量很少的定金,一般楼盘的定金在5000元左右,一些中高档楼盘的定金也只是在8000元到1万元之间。由于不少开发商采取的是“低开高走”的销售策略,开盘价要比内部认购价高出不少,这种短线“炒房”通常获利颇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南京的炒房者一般可分为这样几类:一是内部工作人员,比如售楼小姐,或是有“内线”的炒房者,他们一般在内部认购时利用便利签订内部认购书,有的甚至连定金也不必掏,待开盘后再换上下家的名字。

  他们通常一订就是不少套,“空手道”

  可以赚到不少利润。如今这招在一些把关不够严格的小楼盘销售中屡试不爽,而一些品牌楼盘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对认购合同换名有严格要求;二是一些自由职业者,他们空闲时间多,掌握的楼盘信息也比较多,其中的一些人还成了职业炒家;三是一些外地人,比如就有不少温州人在南京“炒房”,他们一般资金实力雄厚,以长线投资居多。

  尽管有不少人说,“炒房”是房价上涨的“助推器”,但有关专家认为,炒房者其实是房地产市场一部分风险的承担者,只要投资控制在一定比例之下,买进卖出在一定程度上对活跃市场起着积极的作用。特别是长线投资,由于是开盘后正式购买房屋后再转手,有资金进入,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一定程度上讲,房价走低的风险就从开发商那里转到这些投资者身上。

  不过,专家们也认为,如果开发商采用低开高走的销售策略,短线“炒房”行为会局部推高房价,对整个房产市场的发展不利。通俗点说,在内部认购时,如果“人气”不旺,开盘时价格就不敢定得太高。相反,如果内部认购时就有人抢购,必然使开盘价走高,就有点泡沫的成分在内了。

  (南京日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