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委召开十届七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09:53 沈阳晚报

  审议通过了市委书记张行湘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讨论了《沈阳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全面振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政高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启文分别主持大会

  中共沈阳市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于7月15日至16日举行。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总结上半年
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紧紧抓住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圆满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步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委书记张行湘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乘势而上,圆满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步年的各项任务》的报告,讨论了《沈阳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全面振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政高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启文分别主持了大会。会议讨论期间,张行湘、陈政高听取了各区、县(市)的工作汇报,并对各区、县(市)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全会认为,上半年,对沈阳来说,是一个极不寻常的时期。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特别是面对非典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广泛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非典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胜利,尤其是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成为“九五”以来发展最快的时期。上半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35.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财政收入53.4亿元,增长22.6%,固定资产投资145.6亿元,增长54.6%,实际利用外资6.07亿美元,增长130.7%。农业在抗御严重春旱中获得了新的发展,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工业生产形势喜人,规模以上工业增幅再创新高;服务业逐步摆脱非典的影响,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社会稳定的局面继续巩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空前高涨。

  在上半年的实践中,市委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并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第二,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为动力,超前谋划合理布局,探索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有效途径;第三,以工业立市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项目年”活动,推动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第四,以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根本,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全力抓好抗击非典工作;第五,以培育城市新的竞争优势为目标,协调推进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树立城市文明进步的新形象;第六,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面对当前形势,下半年必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继续坚持“两手抓”的工作方针,紧紧抓住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乘势而上,奋力前行,加快发展,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下半年要着力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另发)

  全会强调指出,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关键在于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使我们的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根本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圆满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步年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出下半年着力抓好的各项工作:一、迅速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二、抓紧制定和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计划;三、加大对外开放和项目开发力度,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四、加快农村改革和农业结构调整步伐;五、加快服务业复苏和发展;六、巩固抗非防治成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七、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建设等

  一、按照真信、真懂、真用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各级党政组织一定要坚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市委下发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在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二、超前?被鞫越樱ソ糁贫ê褪凳├瞎ひ祷厝嬲裥思苹R莨胰嬲裥硕崩瞎ひ祷氐恼铰圆渴穑浞肿龊酶飨罟ぷ髯急福⒈咀疟吖婊⒈咝卸颍涌焱平瞎ひ祷氐髡脑煊肴嬲裥说牟椒ァ?

  三、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和项目开发建设力度,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坚持以项目招商为首要环节,把优化项目、增加项目储备与扩大利用内资外资有机地结合起来,创新招商方式,拓展开放领域,加大招商力度,并认真做好已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以深化税费改革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农村改革和农业结构调整步伐。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协调推进各项配套改革。继续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努力提高县区经济的效益和水平。

  五、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快服务业复苏和发展。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受损行业和企业尽快走出低谷。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尽快启动南北“金廊”建设,带动金融、信息、都市文化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努力提高现代服务业的比重。

  六、巩固扩大非典防治工作成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立足于防大疫、抗反复,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做好秋冬季非典防控工作。尽快建立起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形成完善的危机处理机制和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从根本上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七、以创建全国环保模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建设。要继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碧水、蓝天、安静、固废处置、污染达标、生态安全六大“创模”工程,不断加大对重点街路和重点部位的集中整治力度,推进“创模”工作的顺利完成。

  八、大力弘扬“抗非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把大力弘扬“抗非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弘扬沈阳精神,争创最佳业绩”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和广泛宣传抗非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一步丰富提升“沈阳精神”的内涵。继续深入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加快实施“百村(镇)环境整治计划”,抓紧做好“一宫两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迎检工作,并抓住沈阳被确立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有利时机,积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九、加快“三化”的工程化、具体化,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秩序。要认真落实市里的有关部署,按照工程化、具体化的要求,抓紧制定各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到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十、妥善处理各类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整个社会大局的稳定。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认真做好城镇困难居民和农村因灾返贫人口的扶贫帮困工作,加大对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报记者李明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