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女“硕鼠”两年鲸吞600万事后续:20次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29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一个粮食储备库主任以日进万金的“速度”两年内非法敛财达647万元,我们昨日报道的《女“硕鼠”两年鲸吞600万》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记者赓即就读者关心的相关问题对办案检察官进行了采访。据悉,检察官前后共与蒋惠珍较量了20多次,而且在对方“零口供”的情况下掌握了全部犯罪证据。

首次交手:查出私分国有资产

  “蒋惠珍在担任崇州市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之前,她就在粮食系统干过多年的会计工作,对粮食系统中的许多事情都非常熟悉,这恰好给她此后的犯罪提供了便利。”主办此案的崇州市检察院的反贪干警说。去年5月26日,办案干警第一次与蒋惠珍面对面,在这之前,干警已经掌握了蒋惠珍在职期间以发奖金名义私分国有资产9万元的事实,其中蒋个人分得1.8万元。“当时,蒋惠珍只交待了自己以家属名义将这笔钱存入了银行的事实,对其他问题拒不交待。”据办案干警介绍,他们在反复查账中也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二度较量:200万国债面前装病

蒋惠珍有一栋价值20多万元的别墅,仅装修就花了20多万元,她作为一个公职人员哪来那么多钱?基于此,干警马上将破案的思路转到了查蒋的个人财产上。干警在各银行查账时发现,蒋的儿子、父母竟通过银行买下了高达200多万元的国债。随后,干警分组找蒋的儿子和父母谈心,得到的答案是:他们都没有通过银行买国债。

蒋惠珍肯定有问题!去年6月初,干警再次提审蒋惠珍。办案干警说:“我们让她对自己的巨额家庭财产作出说明,但她在听说200多万元国债被查出后,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痛哭,尔后低头不语,随之就装病,而且一装就是一个月。我们让看守所的医生对其进行检查,诊断的结果是:无病。”此后,干警20多次提审蒋惠珍,蒋就是一个字也不说。

关键突破:400万存款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干警又来到蒋的家中寻找证据,奇怪的是,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别墅里没有一个存折,也没有一分钱的现金。一个公职人员家中存款太多不正常,一分钱的存款也没有同样不正常,干警因此怀疑蒋已将财产转移了。不出所料,干警随后在各大银行中查到了蒋以自己及丈夫、儿子、父母名义存入的400多万元存款。

最后铁证:130万借款子虚乌有

去年7月中旬的一天,干警最后一次提审蒋惠珍,蒋在得知400多万元的巨额存款被查出后,于是开口狡辩:其中的130万元是珠海的一个朋友程某借给她的。为核实这一情况,干警赴珠海寻找程某,结果一无所获,但蒋的辩护律师不久却提供了一份蒋出具给程某的欠条。干警拿着欠条赓即赶往重庆作司法鉴定,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高科技检测仪得出的结论是:该欠条不具真实性。

至此,蒋惠珍非法敛财的犯罪事实终于水落石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今年夏天,何不“放纵”一下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