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鼓山镇60户居民断水20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29 海峡都市报
孙老伯每天推着桶去装水
水管里一滴水都没有
  本报讯 从6月底到现在,福州市鼓山镇远东村60多户人家始终用不上自来水,村民们对此焦急万分。

  家住远东村江梗一带的冯先生对记者说,从6月底至今,该地区都没有自来水,有的村民以5元钱一桶的价格雇人从别的地方拉水,更多的村民只好顶着烈日到400多米外的洋里村亲友家拉水,而洗澡、洗衣服等生活用水,是在附近的远洋河里提的。

  “澡只能几天洗一次,连冲卫生间都是上几次厕所才冲一次。”一个从洋里村拉水回来、身上还被水淋湿的大姐说。60多岁的孙大伯说,他们儿女都要上班,而老两口年纪大了,为一次性多拉水,还要到处借桶,甚至连涂料桶都用上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以运水的三轮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不断从村里经过。在冯先生家附近的直径约10厘米的主水管已被人切开,一根很粗的水管直接接在主水管上,水龙头已被开到最大,但却滴水不出。

  村里分管自来水的支部委员老程向记者介绍,该村村民有3000人左右,外来人口有七八千人,供水压力很大。对于60多户村民反映的问题,村里也在想办法,且已花费2万多元加大水管,准备直接从进水口拉出一根水管。他希望自来水公司能尽快帮助加大外管。

  对此,福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宣传处游处长介绍说,东区水厂已建成投产,远东村在其附近,不存在水压不够的问题。该村部分村民缺水,可能是埋管时未考虑人口增长或内管漏水等原因造成的。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更大口径的水管,之前当地政府要提出申请,交增容费。游处长说,公司这两天就会派人到村里解决一户一表的问题,但是没有更大口径的水管的话,部分村民缺水的问题仍无法解决。

  部门反馈

  福州市洋下新村从15日凌晨4时左右开始停电,直到当天晚上9时30分左右仍未恢复供电。该新村30多个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福州电业局95598反馈说,该新村网改工程虽然已经结束,但由于出现设备故障无法送电,所以拖延了送电时间,现已派人前去维修,但无法确定送电时间。

  (本报记者 林德志/林丹/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