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峰负荷160万千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0:30 长沙晚报
  创长沙历史上最高电网负荷,城区配网设备频频告急,抢修队伍昨增发火线
长沙7月16日气温达到了11年来的最高点,市民纷纷把游泳池当成消暑的好去处。 记者 贺文兵 摄

  39摄氏度的高温使长沙电网负荷一路飙升,7月16日晚直逼160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负荷。城区电网故障不断,设备频频告急,百余人的抢修队伍已于昨晚连夜增发火线,保障线路畅通。

  全省电网负荷昨晚创下720万千瓦新高。长沙7月以来用电量一路看涨,4日供电负荷为150.13万千瓦,14日达152万千瓦,15日晚达155万千瓦,昨晚已逼近160万千瓦大关。尽管电业部门千方百计确保了供电主网的稳定运行,但城区配网设备仍频频告急,局部地区的线路老化、设备过载、低压进户线过载多种症状并发,线路烧坏突然断电的现象接连不断。如在城东供电局范围内,某房地产公司由于基建用电未及时增容,导致一个晚上3次烧坏变压设备。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大供电局的电力110抢修人员应接不暇。为全力做好抢修工作,在原有电力110人员设备的基础上,长沙电业局昨日紧急部署,从下属的工程、安装、劳服公司及输电管理所等单位抽调生产骨干,增备车辆、设备,成立庞大的抢修支援队伍。市电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用户投诉较多,反映抢修不及时,这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重点工程施工路况问题难以及时到达,二是个别外力破坏造成供电意外中断。电力部门呼吁全社会支持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同时请市民放心,增援部队将发挥强势作用,在第一时间火速到达排除用电故障。(李霞 张璐)

  7月16日,省人民医院儿科急诊室一共收治了一百多名患儿,其中有不少患儿因炎热天气而引发了发热、急性肠胃炎等疾病。图为护士正在为患儿打点滴。 王斌 摄

  有人拼命蓄水,有人潇洒开房

  浑身解数对付水荒

  7月16日,长沙遭遇了今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停水,由于管网改造,芙蓉路、韶山路等相关地段的数万市民饱受水荒之苦。34小时内自来水龙头拧不出一滴水,该如何是好?渴水的市民为捱过这个仲夏夜,使出了浑身解数。

  锅碗瓢盆全装满水

  7月15日晚,记者来到火星小区三片的龙女士家时,看到了一幅近乎“疯狂”的蓄水场景:四个大小桶子在厕所里的水龙头前一字排开,艰难等待着龙头里时断时续的水流;为了贮水,厨房里干净的锅碗瓢盆全部派上了用场,小漱口杯都不例外;龙女士平时不喝纯净水,也没购置饮水机,可她家客厅里却摆上了两大桶未开封的纯净水。龙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担心蓄水不够,她专门买了纯净水备用。必要时可能会“贵”水“贱”用,拿8块钱一桶的纯净水洗澡擦身。

  像龙女士这样如临大敌的家庭不在少数。火星镇几家卖纯净水的商家昨日大呼生意好。他们告诉记者,平时订户并不多,但昨日前来买水的却络绎不绝,大多数都是买水做临时急用。

  全家上宾馆开房

  停水时间长达34小时,蓄水不够咋办?一些家庭选择了上宾馆开房消夏。

  由于停水现象集中在韶山路两厢,这一地段的宾馆生意格外火爆。各宾馆适时推出了低价位的消夏房和钟点房,花上百余元,在浴池里舒舒服服泡个澡,在空调房里安睡一宿,不少家庭趋之若鹜。记者了解到,韶山路两厢中低档酒店宾馆的客房几天来均是爆满。

  水荒背后的不和谐一幕

  停水也暴露出某些市民素质低下的一面。前日下午,记者驱车途经曙光路、车站南路和韶山路时看到,这些路段至少有4处消防栓被人打开,有的甚至被砸坏,白花花的自来水漫上了马路,大群市民提着水桶、面盆取水,有的甚至只穿条裤衩,光着膀子就地“淋浴”,用完水后听任自来水哗哗流淌。在窑岭的韶山路改扩工地上,一些人瞅准了施工用水,一窝蜂拥到马路中央的工地上取水,阻碍了正常施工。记者 李卓夏日要防三种病

  连日高温使得医院急诊量大幅增加。记者昨晚从省会的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市四医院等的急诊科了解到,近日急诊量剧增,高的增幅超过去30%。这些病人以发烧、感冒和胃肠道疾病患者为主,且小儿患者特别多。

  ??7月16晚,记者在湘雅医院急诊室看到,56张留观病床全部住满了,走廊上还加了床。该科副主任李湘民告诉记者,连日气温高升使得急诊量也节节攀升,近两日急诊量大约增加了30%左右,其中大多数是感冒发烧和胃肠道疾病患者,此类患者占所有急诊量的20%以上。

  连日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人数也居高不下,平均每日比6月份高出不止二三成,日急诊量超过200人次。该院儿科急诊室更是人满为患,不少患儿都有发烧症状。在市四医院,竟有3名中暑患者都是同一家酒店的员工。

  7月16日,记者还特别采访了湘雅医院的李湘民教授,他提醒市民夏日最需预防三种疾病:空调病,“冰箱病”和中暑。(唐江澎 王 斌)夏日三病预防方法

  空调病

  房间要注意通风,特别是早晚室外气温相对低时,最好打开门窗。持续开空调的时间不宜过长,气温也不能过低。午睡或晚上睡觉都不可贪凉睡于露天、屋檐等串风之处,更不可迎风而卧或久吹电风扇,使用空调要注意合适的温度和时间。

  “冰箱病”

  冷饮不要贪吃,饮食宜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瓜果、蔬菜、瘦肉、鱼和豆制品等,多饮水,忌吃过量的生冷食物。冰箱内的剩饭剩菜加热要加透才能吃。

  中暑

  发现有病人中暑,应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同时开电扇或开空调,以尽快散热。同时,可用凉湿毛巾冷敷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处;用温水或酒精擦拭全身;冷水浸浴15至30分钟。意识清醒的病人或经过降温清醒的病人可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也可服用人丹和藿香正气水。重症中暑病人应立即送医院急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