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接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14:09  新桂网-南国早报

  2003年7月11日22时30分,一场特大泥石流袭击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巴底乡水卡子村,正在当地一个休闲山庄载歌载舞的51人瞬间被吞没……

  在灾害发生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记者两度深入丹巴灾区采访调查后发现,“7·11”灾害发生之前,省、州、县的有关预警是准确、及时的,其间有90分钟时间可以用来规避灾难。然而,这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接力赛,到了最后一棒却出了问题。

  悲剧原本可以避免

  7月11日晚,成都新旅程旅行公司组织的一队游客来到巴底乡水卡子村“美人谷”休闲山庄,老板彭仕达应游客要求邀集附近约60名村民举行歌舞晚会。

  19时左右,巴底乡政府接到省、州有关部门传给丹巴县的一份特急通知,上面写道:“7月11日20时至7月12日20时将有一次中雨至大雨的降雨天气过程,丹巴等地质灾害易发区要全力做好临灾预警工作。”接到通知后,巴底乡立即派出乡干部分别到各村进行通知及汛期预警安全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