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蝗虫扎堆堆 霸占一个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4:34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7月31日,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市遭遇历史上罕见的蝗灾。市民们一清早发现青城变成了“蝗虫城”,数不尽的蝗虫一夜之间布满了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

  青城变成“蝗城”

  记者在呼市的青城巷、中山路等市区主干道上看到,路面、草坪、树木以及路旁房子
的墙上都密密麻麻地爬满了蝗虫,它们个头盈寸,颜色多为褐色、草绿色。路上到处是被蝗虫咬落的树叶和被轧死的蝗虫。人车所行之处,一片片受惊的蝗虫四处飞散。青城巷路两旁被来往汽车轧死的蝗虫已堆成了堆,尽管环卫工人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清扫一遍,但是蝗虫很快又落满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蝗虫腥味。

  蝗灾70年罕见

  青城巷一家美容店的店主一边拍打门帘上的蝗虫一边对记者说:“蝗虫太多了,如果不拍打清扫的话,十来分钟门帘上就会落得满满的。”每天坚持晨练的市民讲,蝗虫的腥味令人恶心,原本打算晨练的小区居民们只好不练了。记者行走在街上,不时被飞舞的蝗虫撞得面目生疼,衣服上、头发上不时有蝗虫落下。今年已经84岁的王凤英老人讲,她在呼市已经生活了67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蝗虫。

  灯光引来小车蝗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所长白全江告诉记者,这些蝗虫属于亚洲小车蝗,主要来自自治区内的武川县、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等地的草原、农田,由于具有趋光性,所以被呼和浩特市夜晚强烈的灯光吸引到市区。白全江所长告诉记者,小车蝗属于蝗虫家族中较容易被杀灭的品种,用喷洒化学药剂的方法便可取得很好的效果。

  新闻链接

  甘肃蝗虫飞过粮草皆无

  自6月下旬以来,甘肃白银市景泰县一些山区、浅山区相继发生大面积的蝗虫虫害,分布密度之大、范围之广,在景泰县乃至白银市历史上都罕见。据初步统计,全县蝗虫发生总面积目前已达5万公顷,严重区域平均每平方米有蝗虫65~70只,最高区域达到每平方米150~300只,历史罕见。蝗虫所经过之处,铺天盖地,粮草皆无。突如其来的严重蝗灾,已造成至少800万元的经济损失。(兰州)

  河北3万牧鸡大战蝗虫

  这些天,在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河北张家口坝上,3万多只牧鸡日出而作,日落而歇,与草地蝗虫展开了难得一见的鸡蝗大战。据当地畜牧部门监测,今年坝上草地蝗虫发生面积达4万亩,平均蝗虫密度为每平方米624只。为防治虫害保护草场,张北等县开始实施牧鸡灭蝗项目,引进了专门对付蝗虫的牧鸡3万多只。经过培训,这些牧鸡已能听从饲养人员的哨声指挥,每天白天出动围剿蝗虫,晚上回鸡舍休息。(冀视)

  新疆蝗虫天敌建根据地

  连日来,数十万只粉红椋鸟尾随着蝗虫聚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莫乎尔乡牧场齐力斯沟牧业村。粉红椋鸟是蝗虫的天敌,它们在村民房顶、树上、柴火堆、石头堆里筑巢产蛋。当地牧民克服椋鸟给他们生活上带来的不便,关心着这些益鸟。

  (欣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