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一号洪峰顺利过陕 没有特大险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6:30 华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谢正罡)7月30日凌晨起,陕北出现局地强暴雨,黄河北干流发生一号洪峰,山洪冲进榆林市府谷县城。昨日19时24分,一号洪峰安全通过潼关,洪峰流量2150立方米/秒,水位329.00米,标志着黄河一号洪峰顺利通过我省境内。

  大荔县范家镇华原段是此次黄河洪峰流经陕西境内曾面临最严峻考验的部分。昨日凌晨5时45分至上午7时许,大荔县范家镇防汛前线指挥部监测到黄河一号洪峰在华原段达到最高峰1.919米,这是从7月31日晚11时15分开始监测到洪峰来临后逐渐上涨达到的最高峰值。

  昨日凌晨6时,记者在华原段黄河71号坝看到了最高洪峰经过此处的情景,汹涌的河水拍打堤岸,停在堤下的一艘轮船随着巨浪来回激烈晃动。严阵以待的干部群众见此景都捏了一把汗,他们说,好多年没有见到这么大的河水了,虽然距警戒线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还是让人非常担心。

  上午7时许,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洪峰开始退落,3厘米、5厘米、10厘米……随着最高洪峰从71号坝离开,此段水流也逐渐平缓起来,人们终于松了口气,有一些村民见洪峰退去不再有危险,还拿出了鱼叉准备退洪后捞鱼。8时许,与洪峰对峙了一整夜的干部群众开始撤离大堤,此前被安排撤离的2700余名滩区生产人员也相继返回。受此次洪峰影响最大的大荔县群众的工作生活也开始恢复了正常。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防汛部门及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处了解到,今年黄河一号洪峰顺利通过陕西的韩城、合阳、大荔及潼关等县后出陕,此次洪峰在陕西没有造成特别大的险情及重大的损失。

  气象部门预报,1日晚至2日凌晨,我省局部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暴雨。目前,沿河地市有关部门正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严密监视汛情、险情,确保黄河防洪安全。C13
附近农民在黄河沿岸被淹没的庄稼地里捞鱼
用红外线测试仪测试洪峰流速
技术人员投放铅雷测量水流速度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