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岱岳区石膏产业初长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7:13 大众日报

  本报泰安讯 北京建材研究院、宁夏材料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建筑学院……现在,这些科研单位和大学都已经和泰安市岱岳区建立了技术依托关系,该区的石膏工业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技术支持,一个崭新的石膏产业正在大汶河畔初步长成。

  在建材业,素有“中国石膏看山东,山东石膏看岱岳”的说法。岱岳区的大汶口盆地石膏储量达360·51亿吨,分别占全省、全国储量的94·6%、63·82%。然而优质资源并未
带来优质开发,为了能分一杯羹,各个乡镇纷纷自引自联,建起石膏矿山、加工企业近10处。由于产业链短、附加值低,加上分散无序开采,严重制约了石膏工业的发展。

  针对这一现实,岱岳区对石膏资源开发进行了透彻的“查体”分析,并“对症下药”,把保护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科学求实的精神结合起来,提出坚决禁止搞“圈地运动”,杜绝一哄而上,不搞乡乡建区、镇镇冒烟,把发热的头脑温度降下来,坚决把效益低、规模小的项目砍掉,对优质资源实行统一规划,集约开发,优化配置,高效运作。他们在大汶河畔建起全国一流,集石膏开采、加工、科研、销售于一体的工业园区,构建起全新的经济发展平台。

  针对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的现实,这个区将务实的态度和借力发展的思路结合起来,走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与大企业、科研部门、大专院校优势互补、双赢发展的路子。目前,岱岳区石膏工业园已经与国家建材局科技委员会等签订了建立石膏工业技术研发中心的协议,并从全国聘请了6名专家担任石膏工业园科技顾问,为工业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在项目引进中,这个区拿出石膏这个优势资源作为最独特、最有闪光点的“卖点”吸引客商。他们把目光放在资金、技术雄厚的大集团身上,怀抱“金娃娃”南下北上,与新汶矿业集团、莱钢集团、日本sss株式会社等国内外大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法国拉法基公司投资10亿元的合作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洽谈中。新汶集团膏业公司投资6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年产6000平方米石膏板和50万吨石膏粉的生产线已全线开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