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到秩序不乱 防止国资流失——市纪委、市监察委负责人就本市机构改革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宝来

      就本市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的若干纪律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市纪委、监察委负责同志。

      记者:深化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上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市纪委、市监察委等有关部门在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有何纪律要求?

      答:前不久,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委、市编制办联合下发的《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市监察委、市编制办关于上海市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若干纪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中共中央纪委、中央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监察部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中纪发[2003]4号)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转市国资办关于在体制改革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见的通知》(沪府发[2003]16号)等文件规定,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政令畅通。涉及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不得自行其是,不得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记者:严肃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指的是什么?

      答:就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和本市有关政策规定,严肃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凡涉及改革中人员分流、资产处置、干部任免等重大问题,必须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不得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不得擅自增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不得擅自提高机构规格。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涉及的人员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岗位变动,不得以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和安排;不得利用职务便利,要求或指使提拔、安排配偶、子女、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不得泄露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机密。

      记者:在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过程中,对财务和资产的安全,预防和制止借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之机挥霍公款和奢侈浪费的行为有哪些纪律要求?

      答:就是要切实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凡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在资产的清理、登记和处置工作中,要加强对资产和账户的管理。不得弄虚作假、瞒报漏报,不得随意变更、毁坏财会账目和凭证,不得隐瞒、截留、私分公款,不得将专用经费和其他资产擅自转让、转借、转移、调换、变更用途,特别是要做好预算外资金的建账、管理工作,不得突击分发。一是禁止借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之机,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和安排境(内)外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二是禁止违反规定突击购买、配备、调换小轿车;三是禁止违反规定突击购买、分配住房;四是禁止滥发奖金、补贴和纪念品。

      记者:《规定》对各级党政机关和相关部门在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提出了哪些要求?

      答:各级党政机关、组织、人事、财政、审计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处理,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