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发生大面积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2:50 扬子晚报

  兰州电 自6月下旬以来,由于受自然条件、生态环境、物种特性等综合因素的影响,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部分山区、浅山区相继发生大面积的蝗虫虫害,虫口分布密度之大、范围之广,在景泰县乃至白银市历史上都罕见。目前,景泰县已全民动员,正在进行一场防蝗减灾的大会战。

  据了解,蝗灾主要发生在景泰县的芦阳、大安、正路、喜泉、草窝滩、道泉和寺滩等
7个乡镇。据初步统计,全县蝗虫发生总面积目前已达75万亩,其中农田发生面积25万亩,农田周边荒地、草场发生面积50万亩,严重区域平均每平方米有蝗虫65-70只,最高区域达到每平方米150-300只,历史罕见。蝗虫所经之处,铺天盖地,粮草皆无。一位60余岁的村民惊叹地说道:“我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蝗灾。”突如其来的严重蝗灾,已造成至少800万元的经济损失。

  面对严重的蝗灾,景泰县委、县政府紧急部署,成立了专门的防蝗指挥部,一面向省市汇报争取支援,一面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景泰县政府筹措28万元用于灭蝗,同时,甘肃省农牧厅草原处向景泰县紧急调拨了5吨高效杀虫农药,白银市政府农牧局等单位在拨出13万元防治专款的同时,紧急从山东购进200台自动喷雾器划拨给景泰县。7月28日,景泰县组织全县相关部门及乡镇干部等100多人在蝗虫发生的重灾区召开了防蝗动员大会。7月29日,全县正式拉开了防蝗减灾大会战的序幕,近2000余名县乡干部和群众参加了当天的灭蝗会战,共计投入人工喷雾器1500余台,自动喷雾器200台和15台高压喷雾器及一辆消防车,累计灭蝗1.6万亩。7月30日,由于受下雨的影响,灭蝗工作暂停。白银市农牧局副局长、景泰县防蝗指挥部副指挥王兴功告诉记者,如果不受天气影响,计划用10天左右的时间完成对重点蝗虫发生区域的集中围歼和重点控制,达到蝗虫不起飞、不转迁、不成灾,努力压低残蝗面积和虫口基数。(张其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