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南京江心洲葡萄节开幕 游客云集 共享农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电(实习记者于正阳记者王学峰)今天上午9时,随着一条条挂着紫葡萄的葡萄藤从空中垂下来,中国旅游局副局长孙钢等国家、江苏省和南京市的有关官员剪下了一串串的葡萄,至此,首届南京市江心洲葡萄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此次葡萄节以“葡萄熟了”为主题,在占地4000亩的江心洲葡萄乐园里举行。骄阳似火,并没有挡住游客来此的热情,3万多名游客漫步江心洲,参加此次葡萄节。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江心洲将举办采摘节、尝鲜节、葡萄精品展示及“丰收杯”擂台赛、时令果品展销、民间绝活表演、新疆异域风情歌舞、摄影比赛、焰火晚会等16项融旅游、商贸、文化、体育、娱乐为—体的系列活动。

  葡萄节里,葡萄唱主角。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歌声中,在葡萄园里,游客亲手剪下一串串的葡萄,品尝着葡萄的甜美。据了解,除了原有的巨峰、美人指等葡萄品种之外,江心洲又引进了6个早、中、晚熟品种。时下,人们可以品尝早熟的“早巨选”、“巨峰”,而晚熟的“峰后”则须等到10月份左右,才能令游客体会到那份清爽。

  民俗村里,可以在“乡土乐园”中欣赏到斗牛、斗鸡、斗狗等节目。古今农趣馆里,垂着一条条长长的丝瓜的长廊中,可以见到祖辈用过的原始劳动工具;馆中建有知青堂,还可以看到当年知青留下的老照片,不少人在这里怀旧;堂前,还有仿古脚踏水车,许多游人好奇心大动,试着踩上去,在欢笑中压出朵朵水花。

  作为非典之后,南京市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艺旅游盛会,组委会还专门设计了葡萄节吉祥物“葡萄宝贝”,以开展宣传活动,推广葡萄节。为了更好的满足游客,江心洲渡口搭起了牌楼、盖起了凉亭;江心洲上,又新建了白鹭村农家菜一条街和1.1公里景观路,扩建了葡萄乐园二期工程,极力打造一个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全国知名生态旅游度假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