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5日游”两次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6:13 济南时报

  “眼睁睁地看着飞机载着其他人起飞了,我们就这么再一次给落下了。8天了,就是实现不了‘大连五日游’!”因昨晚航班延误、最终没能够登机的朱琨、赵金梅夫妇一脸无奈,这已是8天里他们第二次未能登机了。7月25日,因航班延误使他们赴“大连5日游”泡了汤(本报7月27日予以报道),这一次的航班延误彻底粉碎了他们的大连旅游计划。

  都是误点惹的祸

  朱先生一家三人原本搭乘7月25日晚9点的飞机飞往大连,但是因为天气原因,从大连来的飞机延误而没能成行。

  7月31日下午,赵女士打电话询问济南市旅行社得知:8月1日晚上11点有一趟飞往大连的航班,并保证这次不会再耽搁了。晚9点多,负责包机的大连原野旅行社济南联络处的导游开始向100多名游客发放机票,但是朱先生祖孙三人以及家住济钢的葛国英等7名游客却没有机票。导游安慰他们7人说,飞机票在来济南的航班上,只要飞机一到,他们马上可以拿到票登机。

  但是,晚10点过后,游客们再次接到通知:因大连方面天气原因,飞机又误点了。此时,已经拿到机票的游客早已进入候机室,而朱先生等7人只好在大厅里等候消息。

  晚11点过后,有两名没拿到机票的游客提前离开。到凌晨1:40左右,姗姗来迟的包机才在济南机场降落。但此时办票时间已过,朱先生一家同另外两人已无法登机。

  凌晨2:10,飞机载着其他游客起飞了。

  为什么机票

  只能从大连买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没有机票?”朱先生极不理解。

  负责包机的大连原野旅行社济南联络处一工作人员刘永刚对记者解释说,因为原野方面是从北航包的机,而北航在济南没有代办处,只有在大连可以办理包机机票,所以他们从大连那里办理机票,随飞机一并带过来。但至于为什么朱先生等7名游客没有拿到机票,刘永刚表示自己不清楚原因。

  据刘永刚讲,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但是他们都能及时跟机场方面协调,积极帮助游客顺利登机,“像这次因航班延误、导致游客没能够及时办理手续而无法登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

  机场:过期不候

  记者从济南飞机场了解到,一般到零点以后,机场要封闭航道,无特殊情况不再起落飞机,工作人员在零点以前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就下班了。

  对于朱先生等人的遭遇,机场问询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虽然有义务协助乘客登机,但前提是乘客已办理完登机手续。由于朱先生等人事先没有办理登机手续,航班延误后,一旦工作人员下班,就无法再办理了。

  游客:损失谁埋单

  朱先生自7月21日与济南市旅行社签订“大连5日游”的合同至今已经12天了,本该7月29日就能结束旅程,但直至今日连济南也没有走出去。“12天够两个‘5日游’了,但我们已经没有心情去游玩了。现在我们只想讨个合理的说法,可是谁能给我们满意的答复呢?”

  记者询问济南机场,他们认为主要责任在于负责包机的旅行团一方。

  而大连原野方面的济南联络处的刘永刚说,“我们在得知飞机晚点的第一时间就和机场方面交涉,问他们有7人没有拿到机票,能否在飞机降落拿到机票后再办理登机手续,机场问询处方面表示可以。但凌晨飞机降落后,我们才得知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根本不能再办理登机了。”他认为,未能登机的游客应该获得赔偿,但不应是他们对此负责。

  至于与朱先生签订旅游合同的济南市旅行社,记者数次拨打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记者 罗晓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