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对艾滋感染者完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7:04 潇湘晨报
  两位艾滋感染者——37岁的曹学良和34岁的王代英迎来了新婚大喜

  8月1日,经历了近一年的“爱情长跑”,四川省资中县公民镇两位艾滋病感染者——37岁的曹学良和34岁的王代英终于迎来了新婚大喜的日子。

  为祝福这对新人,附近村民几乎“倾巢出动”,婚宴酒席摆了21桌都还不够,与十余位艾滋病感染者同桌聚餐的人数多达两百余人。客人中还有不少是专程从成都赶来的专家、记者。

  权威人士评价说,这是全国第一对双方都是HIV阳性者、并举行盛大婚礼的感染者。在我国社区内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此次婚礼将是一个最好的范例!

  爱情在“艾滋部落”萌生

  原本鲜为人知的四川省资中县公民镇近年来因“艾滋”而出名。

  从1995年起,不少曾到河南等地以卖血为生的青壮年被陆续确诊为艾滋病感染者。到现在为止,全镇共发现“HIV阳性”者67人,其中已有25人由感染者(潜伏期)转为艾滋病病人并死亡(其中包括王代英的前夫何勇)。

  幸运的是,从去年2月8日起,公民镇被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办公室列为关怀支持试点社区。在项目办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下,这个“艾滋部落”重新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曾长时间遭遇歧视的感染者们也重新站在了阳光之下,曹学良和王代英就是其中的两位。

  曹学良和何勇(王代英的前夫)十多年前曾一道在河南卖血并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王代英则是被前夫传染的。何勇发病住院期间,曹学良一直在医院帮着照顾他。2002年9月28日,何勇因艾滋病离开人世,留下了同样被感染的妻子和11岁的女儿。一直独身的曹学良不知不觉中被贤惠善良的王代英吸引了。陪着悲痛欲绝的王代英办完丈夫后事后,曹学良就打定主意要娶王为妻。

  婚事在众人“撮合”下敲定

  面对曹学良的真情,王代英选择了逃避。办完丈夫的丧事之后,她独自一人去了重庆,一呆就是八个多月。少年时期就父母双亡的曹学良受不了这个打击,天天喝酒,伤感时还悄悄落泪。

  7月8日,王代英终于回到久别的家乡。进门不久,得知消息的曹学良就满头大汗冲了过来。面对这痴情汉子结结巴巴的真情表白,王再次陷入犹豫之中。

  其实,曹学良爱上王代英一事,在项目办和感染者们自己组成的“公民家园”中早已不是秘密。看两人陷入情感痛苦中难以自拔,大家认为应给王代英鼓劲加油。

  7月12日,同样是艾滋病感染者的李孝春很正式地把两人请到自己家里。李孝春先对王代英描述了一番曹学良对她的真情,然后鼓励她不要回避自己的感情。艾滋病感染者同样拥有享受家庭幸福的权利。何况曹学良已明确表示结婚后不再要小孩,就把王的女儿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听完这番话,王代英同意了!

  7月30日,曹学良、王代英领取了大红《结婚证》,新的生活开始了!

  婚礼在幸福的包围中进行

  8月1日凌晨4时,心情激动的王代英就醒了。她悄悄起身收拾房间打扫院落,在房门上贴上红红的“喜”字。

  8时许,第一批贺喜的村民到来了。很快,小小的院落里挤满了客人。10时许,记者随同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办公室及省、县、镇各级官员来到婚庆地点,远远就听到了热闹的欢声笑语。

  在“大媒人”李孝春等人的张罗下,红红火火的婚礼开始了:向女方父母(男方父母已去世)鞠躬,夫妻对拜。霎时,婚礼现场笑声掌声一片……

  院子里帮忙的乡村厨师们正热火朝天准备着婚宴“九大碗”,粗略数了一下,仅案板上就摆了一百多个盘子。据介绍,此次婚宴将摆21桌酒席,每桌十人左右,共有两百余人,总共需要七百多个碗盘。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