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龄童一月“零花”三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7:10 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郑志方实习生秦璇、陈俊报道:上小学四年级的小芳(化名)一个月内分多次借给同学2000元钱,待小芳父亲按欠条上的还款期限上门“讨债”时,对方父母却不认账。近日,两名10岁女孩闹出的“经济纠纷”,让双方家长头疼不已。

  小芳的父亲魏先生称,今年5月底至6月底一个月内,小芳的同班同学小琳(化名)以买东西为由向她借钱。每次少则七八十,多则一百多,共借了2000元。小芳催其还钱,小琳
许诺年底“连本带利”还2700元,还写了“欠条”。但小芳一直没将此事告诉家长。7月初,魏发现女儿零花钱骤增,追问之下,女儿才告知实情。为此,魏多次找到小琳的家长,但对方只承认小琳借过400元。

  小琳的母亲何女士则告诉记者,当初小芳找到她女儿,要其写2000元的欠条,小琳就照办了,但事后小琳只承认借了400元。

  魏先生说,平时他把钱放在家里,孩子需要多少让她自己拿。他一直认为女儿不会乱花钱,“再说10岁的孩子也花不了多少”。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魏先生痛心地拿出小芳的“清单”,上面是她事后回忆一个月内零用钱的“去向”:除去借给小琳的2000元外,小芳的“支出”还包括:别人过生日送礼物300元,买东西200元,打的逛公园45元……共计3000元。

  小琳的母亲也不明白,每月给孩子的零用钱有三四百元,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但为什么还要找同学借?就算小琳只借了400元,这也不是小数目啊!她至今也不清楚孩子究竟把钱花在了何处。

  编后:一个10岁的孩子,一个月的零花钱竟达3000元,这不能不让家长们大吃一惊。但回过头来看,家长们应当首先反省:我们教会了孩子怎样花零花钱吗?像魏先生这样,“相信孩子”就让她随便拿钱;像小琳家长一样,不清楚孩子把钱用在何处……这样做家长,也太“粗心”了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