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源潮梁保华慰问冒着高温奋战在特殊岗位上的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7: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遇到多年罕见的高温热浪的袭击。直接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的公共部门保障是否有力,员工的降温措施做得怎样?深深地牵动着省领导的心。

  2日下午,李源潮、梁保华等省领导在南京市负责同志陪同下,亲切看望和慰问公安干警和公交、铁路、供水、煤气、电力系统的员工。省领导强调,今年我们先是经历了抗非典、抗洪涝,现在又面临着抗高温的严峻考验。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心系群众,服务百姓,
按照保生活、保生产、保安全、保稳定的要求,全力做好工作。

  李源潮一行首先来到南京鼓楼广场看望在烈日下执勤的交警。近两天,南京市气温突破25年来最高纪录。地表温度达60摄氏度,但交警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李源潮握着交警的手动情地说,这次高温持续时间长,给人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也使交警面临着艰辛的工作环境。大家既要忠于职守,全力维护好交通秩序,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又要注意休息。他要求公安机关的干部要关心好交警的身体健康,科学安排好执勤的时间,确保不让一个交警在工作岗位上昏倒。临行前,李源潮嘱咐省公安厅负责同志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广大公安干警的问候。

  随后,李源潮等又来到中北巴士公司,看望驾驶人员和车辆维修人员,感谢他们为市民提供的公交服务。中北巴士公司拥有916辆营运车,36条营运线路。连日来,驾乘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奔忙在各条营运线路上。李源潮详细询问公交秩序怎样,驾乘人员有哪些降温措施,车辆的时间调度怎样?他说,驾乘人员为市民服务,干部要为驾乘人员服务。干部要上一线,党员要做模范。李源潮等还来到城北水厂,察看江边的取水口、源水泵房、滤水池和中控室,了解设备的运行情况。他强调,高温期间,水电尤为重要。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队伍,一定要为百姓做好服务。

  梁保华等首先来到南京下关电厂,向正在值班的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在热浪灼人的汽轮机组前,梁保华详细了解电厂的运行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争取满发多发,为缓解高温季节用电紧张多做贡献。在市煤气总公司轻油制气厂,当听说该厂利用夏季用气量较少的空当,正抓紧对3台锅炉轮流检修时,梁保华说,煤气与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尽管生产能力充裕,但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做到任何时候都能正常供应。梁保华一行随后来到南京火车站新站房工地,看望奋战在烈日高温下的工程建设者。梁保华今年已是第二次来到这里。他关切地对工地负责人说,要妥善安排好职工的生活,调整施工时间,避开中午烈日高温时段,防止发生中暑。他勉励建设者们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争取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省电网调度中心,梁保华等详细听取了省电力公司关于迎峰度夏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7月份以来,全省用电负荷增势迅猛,屡创新高,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200万千瓦满负荷,在电力资源紧张情况下,由于省有关部门科学调度,克服困难,在高温来临前做了大量的工作,基本保证了生产生活用电需要。梁保华说,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确保电、水、煤气的供应,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希望电力系统的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做到科学安排、合理调度,优先保证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和社会公用事业用电需要,保证重点行业生产需要;确保电厂、电网安全运行,稳发满发,最大限度地提供可用电量;充分运用好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企业和居民合理避峰错峰;超前谋划明年的电力建设、生产和供应,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梁保华强调,广大职工在高温酷暑下坚持工作,非常辛苦,各级领导一定要关心职工生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改善劳动条件,保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省市领导赵少麟、张艳、何权、黄卫、蒋宏坤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金伟忻 顾雷鸣) (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