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玠 张杰辉接受《香港商报》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3:2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记者 郭军 首席记者许玲)7月31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玠,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杰辉分别接受了以总编辑陈锡添为首的《香港商报》记者团的采访。刘玠向客人全面介绍了“九五”以来鞍钢改革、改造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张杰辉对鞍山老工业基地在调整改造振兴中所面临的形势、奋斗的目标、采取的措施以及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的兴业机会等问题予以回答。

  刘玠:打造世界一流钢铁企业

  刘玠兴致勃勃地介绍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鞍钢的历史、现在,并展望了未来。刘玠说,鞍钢通过“九五”和“十五”重点技术改造,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由一个设备陈旧、工艺落后的老企业,一跃成为主体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现代化钢铁企业。目前,鞍钢继宝钢之后成为我国第二个年产钢超千万吨的钢铁企业。今年上半年,鞍钢克服非典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生产铁488.09万吨、钢484.66万吨、钢材461.23万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47.85亿元、上缴税金20.9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8.01亿元和3.96亿元。在谈到鞍钢之所以能创造如此骄人业绩时,刘玠说,这是鞍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推进“三改一加强”的结果。鞍钢面对加入WTO后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新形势和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不利因素,狠抓“九五”重点技改项目的达产达效,快速推进“十五”技改项目,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出一大批适应市场需求的高档次新产品,有效地提升了鞍钢的核心竞争力。刘玠还向来宾介绍了鞍钢新轧钢股票在香港的上市情况。会见后,刘玠热情地邀请香港商报客人参观了省级花园式企业———鞍钢厂区。客人们分别参观了二炼钢厂、1700热连轧薄板坯机组生产线和刚投产不久的新轧钢冷轧厂二号生产线。看到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实况。陈锡添非常激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鞍钢真的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张杰辉:纵谈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杰辉首先分析了鞍山目前所面临的形势。他说,可以用三个“最”来概括:一是最佳时期。鞍山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氛围浓厚,项目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金融风险得到初步化解,城乡环境明显改善;二是最大机遇。为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市、实现鞍钢的加速发展、扩大开放和争取资金、实现体制、机制创新和改善投资环境提供了机遇;三是最新挑战。各地区都在围绕国家支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正在抢抓机遇,谋划加速发展大计,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张杰辉说,我们在深刻、准确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政策的基础上,确定的奋斗目标是:到2010年建成全国重要钢铁基地;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14%;经济结构更加合理,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创建“人居环境最安全,创业环境最宽松,人文环境最友善”的良好环境。为此,我们采取一系列措施,以项目为核心,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大做强支柱产业;以规划为龙头,构筑新的发展格局,打开城市发展空间;以改革为动力,着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加快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以开放为第一战略,树立“非鞍即外”的观念,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在两个小时的采访中,记者们提问踊跃,表现出对鞍山发展的浓厚兴趣。张杰辉最后说,鞍山老工业基地在改造调整中将提供很多的兴业机会,我们抱着开放的态度,真诚欢迎海内外朋友参与进来,也希望香港的新闻媒体与鞍山共舞,同创辉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