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市珠江干到“露底”?不会影响游轮航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权威部门表示,不会影响游轮航行,可能是“余泥堆放”误会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翎、叶健强报道:今早有媒体报道,由于持续高温少雨,珠江水位大降,昨日广州滨江东路对开20多米的水面出现了好几个浅滩(见图所指)。

  珠江真的干到“露底”吗?记者今早赶到滨江东,细细寻了几个来回,并咨询附近市民,都不见浅滩。但从海印桥的桥墩颜色变化,可以看出水位的确比平时低了几十厘米。

  记者转而采访有关部门的专家。据介绍,珠江前航道的浅滩和礁石,主要集中在两个地方;一处是人民桥至解放桥一段,航道较窄;另一处是二沙岛对开几十米,有浅滩,还有一处礁石。对此,有关部门都已在敏感位置设了标识,并标出适航的航线,过往船只(比如珠江夜游)会绕过这些浅滩和礁石。
广州海事局介绍,珠江前航道的适航水深一般有六七米到十多米,以目前水位看,一般内河客船航行是没有问题的。专家分析,珠江水位有所下降很正常,其实冬天下降得比现在更厉害,但仍不会影响游轮的航行。珠江平时每天都有两次涨落潮,由于潮水是受月球和太阳引力影响,因此在农历月初和十五的时间,潮水的涨落差别较大,再加上降雨量少,出现浅滩是有可能的。

  据悉,7月份广东全流域平均降雨仅为82.3毫米,比多年同期减少了60%。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区健妍、通讯员黄瑛报道:广州市水上环卫队业务科科长李发明今早向本报解释,“珠江露河床”可能是一场误会。

  李发明介绍,目前珠江正处于丰水期,但由于近一个月以来,几乎没有大面积的降水,因此水量与往年相比明显是少了。但他表示,根据自己在珠江十多年的作业经验分析,即使珠江水量减少,也不大可能出现露河床的情况。为什么有人看到滨江东“浅滩”?原来,最近市政部门对海印桥附近的海珠涌进行清淤疏浚,挖出大量淤泥,按照有关规定,淤泥必须统一运往番禺附近的指定地点堆放,为方便运输,有关部门就将海珠涌的淤泥先装卸在原珠江泳场河岸附近,待清淤完毕,再统一安排大船运走,因此被误作“河床外露”。

  又讯 记者今晨从蓝海豚游船公司获悉,目前,珠江夜游的游船航行完全没有问题。

  (林翎)

  链接:“珠江浅滩”受关注

  “珠江浅滩”最近接连引起关注。今年初,有市民甚至在江水较深的白鹅潭附近看到“浅滩”,当时有媒体称,这是“野鸡船”偷倒余泥堆积起来的。而去年底,有一艘“珠江夜游”的游轮,在二沙附近掉头转弯时,也因触到“浅滩”而搁浅。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