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部分省市出现高温干旱专题 > 正文

南方持续高温电网负荷超限 各地抗旱保生产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6:24 新华网

  河南:持续高温,供电紧张

  连日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大幅度增加,最高用电负荷、日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面对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河南省积极采取内部挖潜,强化直调火电机组及地方小火
电机组的管理与维护等多项措施,充分利用小浪底水电站、三门峡水电厂的水力发电资源,同时,对大工业企业在尖峰时段避峰限电。最大限度地保证了防汛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需求。

  据介绍,河南电网实际供电能力最高为1220万千瓦左右,如果气温继续居高不下,电力供应仍然紧张。 (记者辛如记、赵飞)

  南昌:电网负荷到极限 部分企业将限电

  烈日高温下的南昌市用电负荷已经连续多次突破电网承受极限,南昌供电部门日前决定对市内部分用电企业作出限电安排,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医疗单位和居民生活用电。

  据介绍,从7月份以来,连续高温使南昌市的电网负荷不断上升。7月15号,南昌市用电负荷创下了114.3万千瓦的历史纪录;28日更上升至116.4万千瓦,首次突破115万千瓦的电网综合承受能力极限;30日再创新高达到116.8万千瓦。

  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南昌酷热天气还将持续,电网安全运行因此严峻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南昌市供电部门决定把江铃集团、南昌钢铁厂等8家大功率用电企业的限电纳入计划,一旦发生故障或电网负荷出现超高状况,将按计划实施限电。同时,对一些大企业集团也相应采取了避峰用电措施,调整生产班次,以错开用电高峰。(记者蔡福津)

  湖北确保国家饮水解困资金用在“刀刃”上

  湖北省狠抓廉政建设,保证资金用在“刀刃”上,经受住了有关部门突击检查,全省已有132.23万人用上了农村解困工程所提供的饮用水。

  2000年以来,中央决定从国债资金中,先后7次下达湖北省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建设专项资金计划共46891万元,规定解困165.7万人,占计划解困总人口的82%。

  目前,湖北省已按规定的工作进度要求,完成投资37208万元,其中,国债资金16000万元,省级专项配套资金1000万元,各地自筹配套资金20208万元,建成水窖水井和简易自来水工程169481处,这些新建工程已陆续通过验收。国家计委、水利部几次组织的突击检查表明,湖北省饮水解困工程建设与管理在全国均为领先水平。今年年初,湖北省农村饮水解困办公室被水利部授予“全国农村饮水解困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记者张毛清)(来源:中广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