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气罐锈蚀顶薄如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09:34 现代快报

  快报记者 周锡娟

  8月1日苏州煤气厂爆炸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煤气厂已经对其他3个煤气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另外,烧伤比较严重的病人也将在今天进行第一次植皮手术,度过他的第一道“坎”。事故原因:罐顶钢板只有一张纸厚

  昨日,苏州煤气厂厂长办公室的张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原因已经调查清楚,主要是这个大型的煤气储气罐设备老化了。这个储气罐是从1986年开始使用的,使用年代比较久远了,顶部钢板腐蚀得很厉害,原本3毫米的钢板经过17年的使用,有些地方已经薄到跟纸的厚度差不多了。本来这个顶部钢板的抗温指标可以达到120度,而且这是经过专家论证的,但是前几天连续高温,顶部钢板的温度才达到70到80度,就发生了问题。据了解,发生事故可能是由于腐蚀的钢板有了一条裂缝,裂缝在罐内压力的冲击下越来越大,而钢板在撕裂的过程中产生了火花,泄漏的气体发生了爆燃。

  同时,这位张姓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其实煤气罐顶部的钢板已经到达报废的年限,而且从去年开始,煤气厂就开始对顶部钢板进行了维修。但如果重建一个顶板可能需要300多万的资金,而今年10月份苏州就将开始使用天然气,所以,苏州市燃气集团公司经过综合考虑,还是决定不采取报废的方式,而是采取了其他措施。但是很显然,这些“措施”并不足以对付最近罕见的高温。

  另外,对发生事故的煤气罐是修复还是报废,燃气公司还在讨论当中。另外3个煤气罐:稳定性基本没问题

  目前苏州市区居民使用的煤气大部分是由苏州市煤气厂的4个大煤气罐提供的,此次煤气罐发生爆炸之后,许多市民很关心,纷纷致电快报65304009询问另外3个煤气罐的情况。发生事故之后,苏州市煤气厂对另外3个煤气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认为目前这3个煤气罐情况正常,“用到天然气来是没问题的”,苏州市煤气厂杨厂长办公室的张姓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这3个煤气罐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之后才使用的,服役10年才出头,而且平时都有检测,所以稳定性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据了解,这3个煤气罐每罐的储气量都是5.4万立方米,而现在是苏州的用气低谷,所以维持市民的正常用气没有问题。烧伤病人:今天将过一道“坎”

  26岁的甘某是本次事故中伤势最严重的受害者,烧伤面积达70%左右,其中重度烧伤达50%以上,情况比较糟糕。昨日,记者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今天医院将对甘某烧伤严重的两只上肢进行植皮手术。据甘某的主治医生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病人的情况基本稳定,也没有明显的并发症,但还未脱离危险,大约要40多天才能脱离危险,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今天进行植皮手术的上肢就属于3度烧伤,但是在手术中只要出现出血、麻醉等问题都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