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渝烟草明天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09:54 重庆晚报

  “8月6日,‘川渝中烟工业公司(下称川渝中烟)’将正式在成都挂牌成立,总部也设在成都,直属国家烟草专卖局。”昨天,市烟草公司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

  川渝中烟将囊括两地所有实力烟厂,包括重庆卷烟厂、黔江卷烟厂、涪陵卷烟厂、成都卷烟厂、什邡卷烟厂等5家烟厂。届时川渝中烟年产量将达到210多万箱,综合竞争实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川渝烟草为何联手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要求,年产量100万箱以上的省份烟草公司,可单独成立“XX中烟公司”,此次川渝联手与其他省份不同的是,四川和重庆是两家省级公司联合成一体,而湖南、安徽、广东等省则是单干。

  目前重庆年产卷烟74万箱,大品牌有“龙凤呈祥”、“宏声”等;四川是143万箱,名牌有“娇子”、“国宝”等。业内人士称,因我国的财税体制和烟草的特殊性,全国大多数卷烟公司的产品一般在本地流通,外地烟很难进入,虽然川渝两省市渊源久远,但两地卷烟的互相流通也非常不顺畅,制约了两地烟草工业的发展。

  近几年来,川渝烟草开始相互开放市场,但数量仍然太少,据说川渝每年进入对方市场的不过几万箱。两地烟草巨头现在形成共识,要做大卷烟产业必须破除区域割据。

  据介绍,改革初期,各烟厂保留独立法人资格,可自行决定生产和销售。税收如何分配

  川渝烟厂合并后,两地卷烟税收如何归属?“重庆与四川的烟厂仍在当地缴税,这样就不会影响地方利益。”据悉,我市卷烟行业去年税收是18亿元。市场怎样划分

  川渝中烟成立后,届时两地的卷烟品牌,无论是“龙凤呈祥”还是“娇子”,将统一使用“川渝中烟工业公司造”字样,在两地都可畅通无阻。

  是否会降价?市烟草公司人士表示“现在不好说”,不过川渝烟厂合并后,将规范两地市场,两地香烟品牌实行统一零售价。

  外地烟是否会大量拥入川渝地盘?重庆烟草公司人士介绍。外地烟要在川渝销售,须遵守两个条件:烟草专卖许可和对等进入,决不会简单开放市场。淘汰不知名品牌

  按照卷烟业惯例,零售价在5元以下的归为低端产品,5-12元的为中端产品,12元以上的为高端产品。川渝烟草产品集中在高端和低端,大量中端市场被外地烟占领。

  目前,我国单一品牌最大的白沙是80万箱,而“三五”近两千万箱,川渝几大名烟的单一产量都无法抗衡。川渝中烟将整顿淘汰无利润和低利润的品牌,这在两地合计近200个香烟品牌中占大多数。整合销售渠道

  明年初,国内特种烟(指外烟)零售许可证将被取消,这无疑给外烟进入中国打开了大门。市烟草公司人士指出,短期内国内卷烟市场不会完全放开,外烟进入川渝两地,必须求助于我们的销售渠道,我们也开始打造自己的终端销售渠道。

  据悉,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已从两个月前开始整合销售渠道,对各区县的烟摊进行合理化布局,淘汰不合格的烟摊,保证销售商的利润。据称四川方面的整合计划正在规划中。

  记者 张自力 通讯员 侯平 王怡网络编辑:王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