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琴沐着阳光返家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陪伴她回云南的乐夫小青计划在当地建立免费诊所

  明天,已经可以正常行走的云南怒族女孩阿琴,将在英国外教格乐夫和中国朋友汪小青陪伴下,返回家乡。

  伤口溃烂,幸遇好人相救

  阿琴的悲剧始于十几年前的一次意外———被家中灶火烧伤了脚。由于当地医疗条件差,家里人只能用中草药给她敷伤口,连一点皮肤消炎药都没有,最终导致伤口溃烂。当时,外出求医机会微乎其微,因为那里是穷乡僻壤,动辄十几里山路,交通极为不便。14年,阿琴的生活痛苦不堪,一直持续到遇到好心人格乐夫的那一天。

  阿琴是幸运的。对于“乐夫哥哥”、“小青姐姐”,阿琴想对他们唱一支歌,歌名是《你是我的阳光》。这是格乐夫教阿琴的英文歌,每句歌词都是她切身的感受。

  汪小青也深有感慨,她认为医疗落后是阿琴的悲剧所在。她与格乐夫进一步发动更多人捐款,计划在阿琴家乡筹建免费诊所。
图:明天就要回家乡了,今天上午,阿琴在乐夫哥哥陪同下观赏羊城美景。魏辉 晓青/摄

  异域他乡,万里送来爱心

  上个月,阿琴在乐夫和小青陪伴下远赴英伦,见到了很多曾捐款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近一个月的英国之行,阿琴和她的两位救助者都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不仅食宿免费,而且还举办了不少筹款晚会。

  阿琴的事也引起了英国传媒的关注。当地报纸、杂志、电视台也对此事作了跟踪采访,发动当地人捐资。英国一位制鞋专家还专门做了一双特制的鞋,送给阿琴,让她得以行走如常。

  “十年计划”,争取国外捐款

  在阿琴家乡筹建免费诊所,单纯的民间自发救助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格乐夫等人制定了“十年计划”,希望通过在英国注册民间慈善基金会,在该国尽量争取更多商业性的大公司捐款。

  基金会预计本月底可以成立。他们希望通过建立这个基金会,一年能筹集5000—10000英镑,向阿琴的家乡提供药品,救治发烧、感冒、被蛇咬伤等病人。广州拓思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会在中国方面的主要执行人,每年举行两次义卖,以保证免费诊所的正常运转。

  阿琴表示,希望自己能学好医学,十年后到免费诊所工作,“做慈善的事”。

  本报记者 康建 实习生 谢渝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