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到恶臭源截住污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6:14 深圳晚报

  福田区区长张礼铜率员现场踏看新洲、福田、皇岗、凤塘等四条主要河流

  找到恶臭源截住污水口

  本报讯(记者童俏实习生陈靓)8月3日上午,为了更好地进行深圳河治污工程,福田区区长张礼铜率领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对辖区内新洲、福田、皇岗、凤塘等四条主要河流的污
染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皇岗河污水倒灌

  深圳河渔农村段,是福田辖区内皇岗河与深圳河的交汇口。在该交汇口的闸口处,臭气熏天,河水完全呈黑色,河面上飘浮着已经腐烂的树叶、垃圾。在该处记者还发现了一个奇观的现象,河水并不流向大海,而是倒灌回来,泛着垃圾、散发着恶臭的河水又从深圳河倒流回皇岗河。

  张礼铜区长告诉记者,因为皇岗河汇入深圳河的水闸坏了,一涨潮,深圳河的河水就被冲回来,倒灌到皇岗河;到退潮的时候,深圳河的河水才会正常流向大海,所以这也造成深圳河的污水恶性循环,总也整治不好。

  雨水管里污水流

  记者跟随各领导又察看了福田河与深圳河的交汇处及福田河的上游,在上游所在的福田路,记者看见污水管道里面居然滴水没有,成了一口枯井;而旁边的一个雨水管道正哗哗流着污水。在这一路上,就多达九个这样的不规范管道。为什么雨水管道会成为污水管道呢?据贾志义介绍,因为历史原因,深圳市政排污系统不完善、乱接乱排(居民和小区常有将阳台改为厨房,生活污水就流进雨水管道),污水排放口并未完全截断,(据初步统计,两河尚余55个管口未截住),而且污水管线设计位置太浅,污水流不进污水管,每当雨季到来的时候,污水、雨水一起往雨水管道里排,而不是流入市政管污水管网里,常常造成内涝的现象。

  方法———截住污水口

  据张礼铜介绍,与深圳河相比,福田河已经干净了许多,水色明显变清,河面上露出几个粗大的排污管口,过去周边城中村和各单位的污水都是从这里直接排向福田河,现在污水管口已经被截流了。

  据悉,福田区从去年底开始的福田河、新洲河“两河”截污工程,到今年4月第1期工程已经完工,已对39个排放口进行了截流,铺设截污管线3400多米,污水改由市政排污网络排出,从进口上初步截断了深圳河的污染源,每天可为两河截流污水约71000吨。成效:截污泵站———日处理污水高达8000吨

  在景山学校边的田面截污泵站,记者看见,几个巨大的泵正在紧张地工作,据该站站长介绍,从去年8月开始施工的泵站已经基本完工,设计日最高处理污水能力为8000吨,现在实际日处理污水4000多吨,田面村、到振华路一片的污水全部集中到泵站,经过处理,再排进市政污水管网,该项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作者:记者童俏实习生陈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