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被称为狼来了 上海春秋水土不服退出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2:30 温州新闻网

  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歇业了,近日,其在小南路的门市部已转租他用。而一年前,它入驻温州时,温州旅游业界称“狼”来了。

  悄悄歇业

  今年6月,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向温州旅游局提交了歇业报告,经过一系列的审批
手续,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正式歇业。

  “上海春秋真的是悄悄关门了”,温州旅游业人士这样描述它的歇业,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过了好久才知道此事。

  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人士颇为其惋惜。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包崇柳说:“每次行业管理检查,它操作之规范都受到表扬,它的歇业真的有点可惜。”

  业绩平平

  上海春秋旅游连续几年位居全国百强旅行社的首位;

  它的年营业额、包机量是我市所有旅行社总和的数十倍;

  它一来温州,一口气报了10多部电话;

  ……

  当初,这些都让温州旅行社捏了一把汗,而它进驻后业绩平平大大减少了其威胁力。

  “上海春秋开业当天仅在温州一家媒体做了一小块广告,跟温州一家普通旅行社一次旅游信息差不多;它推出的线路与温州同行截然不同,像苏州、上海、无锡八日游等。”一些温州旅游社老总至今还清晰记得这些细节,他们当时就怀疑温州市民对其产品的接受程度。

  2003年,温州旅行社已不再称之为“狼”,因为在它们眼里,上海春秋只仅仅是温州70来家旅行社中普通一员,并且还是并不出色的一员。

  水土不服

  之一:所有产品来自上海总公司

  对于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歇业的原因,旅游界人士似乎都有一番说法与感慨。本土化问题是他们提到最多也是重要的一个因素。

  “上海春秋的整个经营思路、操作模式与温州有点不相适应,温州是一个很特殊的市场,它在上海操作得好,并不代表在温州也能行得通。”温州一家旅行社老总分析。他还举例说,上海人喜欢的旅游线路,温州市民可就不一定喜欢。上海春秋几乎所有产品都来自于上海总公司。

  之二:操作不灵活

  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包崇柳也提到上海春秋没有及时“入乡随俗”。他说,上海春秋在操作规范上绝对没话说,它只是还不适应温州市场。温州旅游市场是一个非常灵活的市场,在一定原则范围内调节速度特别快,而在这一方面,它没有及时跟上温州本土实际情况。

  之三:管理人员没有本土化

  去年,有6家外地旅行社来温闯市场,5家旅行社都是由温州本地人进行管理、经营,而上海春秋旅游则一直由外地人负责管理。

  据了解,这一年来,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负责人曾换过几次,但都是外地人。

  何日重来

  上海春秋旅游温州分公司这样解释自己歇业的理由:非典。其负责人说,非典一冲击,整个店面租金、日常费用等开支都显得非常重,因此,他们决定暂时歇业,但它还仍然具备随时开业的外部条件。

  至于何时重新开业,他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可能三五个月,也可能更久。(温州商报 吕云方)(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