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城网吧市场将重新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3:47 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见习记者 杨轶凡

  随着今年6月5日文化部发出10张经营全国性连锁网吧的牌照,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终于要“抢吃”网吧市场这块“肥肉”。由于这些实力雄厚运营商的介入,长期以来较为混乱的柳州网吧市场也即将重新洗牌。

  柳州联通最近一直在密锣紧鼓地筹备在龙城开办他们的品牌连锁网吧——“联通网苑”。联通是国内最大的综合运营商之一,与此次获得经营全国性连锁网吧的其他企业相比,在运营经验、骨干网、各地的分支机构等方面可以说占了相当大的优势。不过与其他城市的联通分公司铺天盖地的宣传不同的是,目前柳州联通还是“黎明之前静悄悄”。对于这种出人意料的沉默,柳州联通数据与固定通信事业部经理熊宗奎有自己的解释:“虽然柳州已经有一些网吧使用我们的数据业务,但是要柳州联通自己来经营网吧还有一些难度,而且有很多具体问题还需要仔细研究。所以在正式启动之前,暂不考虑进行大规模的宣传。”

  今年4月,最后也获得了经营全国性连锁网吧牌照的中录时空与中国电信结盟,中国电信借此也杀入了网吧市场。不过柳州电信对于连锁网吧的经营显然没有柳州联通那么热情。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柳州电信目前并不打算开连锁网吧。该人士认为,由于家庭宽带用户的急剧增长,到网吧上网的人越来越少,网吧市场正在萎缩,所以现在柳州电信主要就是发展家庭宽带用户。

  记者从柳州市文化局市场科了解到,2002年柳州有营业执照的网吧共373家,而2003年这个数字则下降为302家。从这个数字来看,柳州的网吧市场被家庭宽带用户挤压确实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联通的熊宗奎认为,虽然家庭宽带用户增长很快,但是柳州的网吧市场其实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从硬件方面来讲,大型企业开的连锁网吧规模都比较大,所使用的计算机配置都比较高级,而且还会有许多增值服务。在软件上,这些连锁网吧管理都比较到位,对于禁止未成年人上网都能严格执行,而且还能过滤掉许多不健康的网站。大型连锁网吧的这些软硬件均能吸引许多素质较高的“网虫”。而且网吧发展到现在,市场已经开始细分,不同层次的网民对于网吧的要求已经不仅限于聊天、查看信息和玩游戏,高档次的连锁网吧正合一些高素质网民的“胃口”。

  据记者了解,有关管理部门将逐渐抬高网吧经营的门槛,压缩网吧的数量。而大型企业进军连锁网吧市场,将会淘汰一批低水平经营的小网吧,柳州的网吧行业也将因此得到重新的洗牌。

  责编:覃雄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杨轶凡


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适合宣传你的网站的新途径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