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3全国高考专题 > 正文

中国金榜文化节将举行 各地高考状元被造册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8月4日,四川宜宾的理科状元宋波正式接到邀请,参加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金榜’文化节”揭晓仪式。届时,宋波将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2名、外籍2名、港澳台6名高考状元一道,身骑高头大马,胸佩红花绶带,接受了与会领导的检阅,他们的名字将被造册铭记、刻石碑传,珍藏在《中国科考文化展览馆》内。

  据中广网报道,1300年的中国科举历史上,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灵水村就出现过22
位举人,2名进士。较典型体现了中国科举制度和北京乡村文化的渊源,因此被誉为“举人村”。北京文化主要包括:宫廷文化(皇室文化);士大夫文化;宗教文化(寺庙文化);民俗文化(市井文化)。灵水村除不具备宫廷文化的内涵外,其余各类文化均都具备,而且具有原始性、创始性和系统性。是京味乡村文化的典型。本届文化节,意在通过我国长达1300年(公元606—1905)的封建科考制度的历史,体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并为古今用,让这一文化遗产为现代科学、教育服务。

  北京市政府和门头沟区政府领导,文化界、教育界、经济界代表将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代表,高考“状元”的家乡的代表,及他们所考入所在学校的代表。“状元郎”的家长,(现代文学馆长)著名学者舒乙,中国民俗学会主席、著名作家马骥才,及北大日本留学生和2003年文理科“状元”;韩国2003年文理双科“状元”也将到会祝贺。“金榜”文化节将持续一周,其间,将开展学术研讨、风情旅游、招商引资、文艺演出等多种文化活动。

  中国北京灵水举人村新建了《中国科举博物馆》,由舒乙任名誉馆长。中国以民间文化形式,在北京灵水举人村,为全国高考文理双科状元举行“金榜”揭晓传媒活动,树碑立传,铭刻在《中国科举博物馆》内,将永远载入中华民族文化史册。

  届时,中共四川宜宾县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将带宋波父子出席2003年中国民族文化“金榜”揭晓仪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适合宣传你的网站的新途径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