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各大医院支持理解医保管理新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4:54 深圳晚报

  深圳各大医院支持理解医保管理新办法

  严把审批关决不乱用药

  本报讯(记者童俏实习生陈靓)针对新出台的一系列医疗保险配套管理办法,医院持何态度?记者昨天走访了市卫生部门和各大医院的有关负责人,他们普遍对新办法表示支持
和理解,并表示将采取加强管理、严格制度等方法尽可能达到既满足患者需求,又符合社保部门的有关规定。

  据市卫生局医政处谢处长介绍,新的管理办法是市社保局充分听取了参保人、医院和社会各界的呼吁后修改的,新规定中扩大了用药的范围,并采取将许多特殊检查审批的权力下放到医院等一系列的措施,大大简化了审批程序,方便患者就医。但对医院的要求、管理、监督却都更加严格。它标志着市社保局从直接审核的繁重工作中摆脱出来,逐步开始过渡到以监督管理和服务上来,它也将使患者更加方便,并能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对于这一系列的变化,卫生行政部门表示理解和支持。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医保工作的陈科长则认为,新的医保条例在支付能力覆盖面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均衡作用,提高了共同抵抗疾病的能力,它使社保局、医院、投保患者三方关系走向规范,对患者的治疗和医院的发展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定点单位,医院在感受新办法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明显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市人民医院的陈院长表示,新办法对医院的要求更高,各项监管的措施也更加严格。比如,市社保局将心脏彩超、核磁共振等十大医疗设备检查和治疗项目的审批权从原本必须由市社保局审核变成现在由各个医院审批,这在方便患者的同时也增加了医院的工作量和责任。他表示医院将会固定一些高年资、高水平的主任医师和科室主任才有权审批这些项目,严把检查的审批关。针对市人民医院危、急、重病人多等特殊情况,他提出,新办法实施后,医院将采取提高工作效率,缩短病人住院时间;狠抓医疗质量,早诊断、早治疗;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尽可能在保证患者治疗效果的同时,降低患者治病的成本。此外,医院还将加强管理,把医保作为工作指标纳入到医院的科室考核中,根据不同病种提出不同要求,医院整体达到医疗保险管理要求。布吉医院是十大医疗设备检查和治疗项目审批权力下放的试点医院,该院罗院长表示说,医院处在患者无限的医疗需求和管理部门严格的规定这对矛盾的中心,需要我们尽可能在保证患者医疗效果的基础上,尽可能节省偿付的费用。经过几年的试点,由于我们制定了严格的申请、把关和审批的规定,所以在大型医疗设备的检查中,阳性率一直能达到社保部门的要求,在门诊和住院病人的用药和治疗上,也能基本做到既让患者满意,也让社保部门满意,所以今年被市社保局定为全市两家医疗免检医院之一。新办法对参保人、政府和规范的医院都是件好事,我们将更加严格在医疗保险的用药、治疗、检查上的管理,做到不该做的检查坚决不做、不该用的药坚决不用,维护医院诚信的形象。

  作者:记者童俏实习生陈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