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重失信企业将被出示“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6:5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6日表示,他们将根据企业的信用状况将其分为四个等级,分别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对于那些严重失信的企业出示“黑牌”,吊销其营业执照。

  王众孚说,诚实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准则,然而,当前国内一些企业毫无信用可言,严重扰乱了市场交易安全和经济秩序。各级工商机关今后将在全面、准确掌握企业信用状
况的基础上,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对于守信企业出示“绿牌”,予以重点扶持,年检免审,免于日常检查,提供优质服务;对存在一定信用问题的企业出示“蓝牌”,予以警示;对于失信企业出示“黄牌”,将其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加强日常检查,实施案后回查,办理登记和年检时重点审查,同时公开违法记录;对于严重失信企业出示“黑牌”,发布吊销公告并公开其违法记录,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王众孚表示,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是以企业登记静态信息和企业监管动态信息为基础的。在日常工作中,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有关企业登记、检查、处罚的各种信用信息,同时整合相关部门产生的企业信用信息。上述信息实行披露制度,公开企业身份记录,公开企业违法行为记录,公布典型案件。

  王众孚说,实施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内部也将采取相应的监督措施,以防止利用企业信用分类监管谋取不正当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