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屠宰场上也有“黑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39 齐鲁晚报

  养猪女标兵的“放心肉”14次被罚,只好退出市场;离奇的是,让她退出市场的执法者却办起了屠宰场,垄断了当地猪肉市场,抬高了猪肉价格。

  这是发生在重庆北碚区一起荒唐的猪肉事件。无奈之下,养猪女标兵将北碚区农业局、商委、工商局告上法庭。从6月9日递交第一份诉状起,她已向北碚区法院递交了28份诉状。

  陈兴萍是“重庆市巾帼科技养猪标兵”“重庆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她开办的生猪屠宰场,依法取得了“生猪定点屠宰许可证”以及农牧、卫生、工商、税务等证照,并获准用“政府菜篮子工程专用车”向重庆市主城区多个农贸市场运输销售鲜猪肉。今年3月,她的屠宰场被授予“重庆市放心肉工程示范屠宰场”。

  最近陈兴萍却麻烦不断,连连被处罚。她告诉记者,5月23日凌晨,北碚区龙凤桥镇兽医站站长严平贵等人,与工商、商业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将陈兴萍存放在北碚区张某家中的6头半猪肉扣押,并处罚款300元,理由是这些猪肉来自二级以下屠宰场。之后,不管哪个商贩销售陈兴萍的猪肉,猪肉就会被执法人员扣押处罚。截至7月12日,陈兴萍的猪肉先后被扣押处罚14次,损失达5万多元。

  令陈兴萍气愤的是,一些执法人员一边扣押她的合格猪肉,一边大张旗鼓地经营屠宰场,垄断北碚城区猪肉市场。

  严平贵、吴景明、杨彬、蒋文仲,他们4人均为北碚动物检疫部门执法人员(严平贵为龙凤桥镇兽医站站长。吴景明为北温泉镇兽医站站长),同时也是北碚区北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工商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这家私营公司由严平贵等4人和北碚区农业局原副局长彭安亨各出资15万元组建,成立于2002年11月。经北碚区农委批准,严平贵任公司法人代表。今年初,公司修建了机械化屠宰场,北碚区政府向其颁发了“国家二级生猪定点屠宰厂”牌。按区政府公告的规定,只有这一家屠宰场的猪肉可以在北碚销售。

  北碚区几位个体屠宰户反映,当地原有8家小屠宰场。区政府4月5日发出通告后,有关部门第二天就强行关闭了他们的屠宰场。为了继续经营,他们只好搬进了北龙公司的屠宰场。为此,公司向他们每人收取了12万元押金和5万元流动资金,并按每头猪16元的标准收取“代宰服务费”。由于成本增加了,这些个体户采取提高肉价的方法,保持利润。

  据了解,6月初,迫于社会压力,严平贵等4人退出了公司。严平贵告诉记者,他将公司股份转让给了大女儿严志敏,现在严志敏又将股份转让给了别人。

  (据新华社重庆8月6日电 记者 刘健 刘忠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