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被称传奇女人 宗翠平涉嫌杀人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1:00 温州新闻网

  1999年和2000年间,曾经在我市引起广大市民关注和同情而轰动一时的“新闻人物”———宗翠平,由于涉嫌杀人,8月6日被我市瑞安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有关人士透露:经过预谋,7月30日凌晨,现年32岁的宗翠平伙同姘夫李有水将曾经是她公司的员工,后来出去自立门户的祝某骗到下吕浦某住宅区一房间内杀害,而后将尸体装到纸箱内乘坐出租车送到瑞安飞云江抛尸。原因是祝某从她公司出去后带走了客户。

  宗翠平,江苏淮阴人,1998年来到我市在南站天桥一带乞讨,以“不幸的遭遇”和“与命运不屈地作斗争”引起我市各大媒体和知名杂志《知音》的关注,并做长篇报道,让她多少带有了几分“传奇”色彩,从而博得了我市广大市民的同情和帮助,随后还开起了家政服务公司。(温州商报记者阿妙杨慈 通讯员王鹏 林景烽)杀人抛尸案的前前后后

  缘起 被害的女人带走了她的不少客户

  在刑侦大队里,江苏淮阴籍犯罪嫌疑人宗翠平和安徽籍犯罪嫌疑人李有水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去年在她家政服务中心公司工作的一位姓祝的女工从她公司出来,还带走她的许多客户,宗翠平一直怀恨在心。

  今年7月份,宗翠平和她同居的男友李有水密谋要将对方杀害。经过密谋,2人在市区下吕浦住宅区某小区租了一个房间。7月28日,李有水假装成住户让祝某在29日凌晨5点钟前来清洁房间。7月30日凌晨4时许,祝某应约到宗翠平租的房子,结果刚进房间还没反应过来,宗翠平就冲上前对祝某一顿毒打。直到祝某没有任何反应方才停手,然后把其装入纸箱内。叫来出租车,让司机带他们到瑞安飞云江大桥南岸。到达目的地后,两人拖着纸箱下车,沿着江边一直走到没有人的地方,把祝某的尸体扔入江内,然后逃离现场。

  线索 死者手上写着几个“神秘”的数字

  7月31日,瑞安市安阳镇小横山村沿江西路,正在港务码头干活的群众,远远地看到好像有个人躺在滩涂上,起初还以为是有人掉到江里,跑过去一看方才发现不对劲,那女的一动不动地僵卧在滩涂上,嘴巴和鼻子被黄色塑胶带封住、头发散乱着,他们赶忙报了110。

  据警方透露:死者的手上还写了几个数字,起初没有人知道写的是什么,后来大家分析可能是什么住宅的地址,是宗翠平和李有水作案楼层和房号,但没有注明社区和住宅区。这可能是宗翠平和李有水做梦也没有想到的。

  败露 大街上有喊“这里有杀人犯”

  8月4日上午10时许,在市区划龙桥附近,2男2女纠缠在一起,突然一个妇女大声叫喊:这里有杀人犯,这里有杀人犯!

  正在附近巡逻的交巡警听了立即上前将2男2女带到附近的派出所,随后马上移交到鹿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当日凌晨,李有水想与宗翠平发生性关系,宗翠平以12岁的女儿也睡在身边不方便为理由,拒绝了李有水的要求。结果两人便发生了争吵,并且扯到了宗翠平与其他男人同居生下的才3岁的男孩身上。

  争吵之中,李有水以“要处理掉这男孩”来威胁宗翠平,并且抱走了男孩,宗翠平也急了,生怕李有水做出恶毒的事来,于是便叫上了一位女友和另外一位男性朋友一起四处寻找李有水。

  最后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李有水。在大家的劝说下,李有水又和众人一起回家。在路上,李有水恶狠狠地对宗翠平女友说:“以后叫她(宗翠平)对我要好一点,我是杀过人的。”

  宗翠平的女友一听,表示要报警。宗翠平一听也急了,马上哀求女友不要报案,并说出了她与李有水一起杀害祝某的事。

  宗翠平的女友一听更急了,他们以后会不会也对自己下毒手,杀人灭口呢?

  于是他们便纠缠在一起,一个要报案,宗翠平和李有水哀求她不要报案。

  这时,恰好一名交巡警巡逻到这里,于是宗翠平的女友便大声叫喊起来。谜一样的“名人”宗翠平

  宗翠平在来温州之前曾经被毁容,来温州后刚开始以乞讨为生,被媒体记者关注,曾作大幅报道。后自己创业开了公司。“曲折受伤的经历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曾在温州轰动一时。但曾经与宗翠平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对她的评价是“这个女人太有心计了,太可怕了。”听到她杀人的消息后,他们都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吃惊。

  尽管等待宗翠平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但他们说起宗翠平似乎还是心有余悸,反复强调不要提到自己的名字。

  经常不工作,在家打麻将

  宗翠平说自己与丈夫并无感情,结婚没多久,丈夫就冲着她呼来喝去,稍不如意就拳脚相加。因此,在女儿6岁的时候,就和丈夫离了婚。

  但宗翠平12岁的女儿丽丽(化名)却告诉记者:因为妈妈平时不太出去工作,经常呆在家里跟人打麻?牟蚨盖拙途4蛩@隼龌顾担骸霸谖倚∈焙睿杪杌棺急赴盐胰拥簦蛭杪枞衔页さ贸蟆:罄窗职智笄椋虐盐伊袅讼吕础!?

  毁容经历的很多版本

  关于毁容那一段经历,宗翠平自己就有两个版本:对温州媒体的说法是:“1998年7月16日晚上,一家三口开车回家,在加油站加油时,不慎引发火灾,后一家三口被送到淮阴二医抢救。丈夫没保住,儿子幸好没事,我的脸和手烧伤。”而她向《知音》讲述时却称,当时车内只有她一人,而且当时她只有一个女儿,而丈夫已和她离婚。

  瓯北东方整形外科门诊部主任陈金西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我当时不太相信,总感觉这个女人不简单,而且她疤痕的形状也不像是火烧伤的。所以,我叫她回家打派出所和居委会的证明来。2000年正月初五,她再次到来,证明上只说是“意外毁容”,没有说是出租车火灾的事情。出于同情,我还是为她做了“改良扩皮术”。之后,我听说宗翠平是因为婚外恋被人泼硫酸。

  拿汽油威胁老板开除前男友

  2000年初,市区水心某家政公司在报纸上看到关于宗翠平的报道后,出于对宗翠平的同情,招聘她为公司接线员,并为她安排食宿。

  宗翠平到报社刊登征婚广告,家政公司的业务热线和老板借给她用的传呼机成了她的征婚热线。

  后来,宗翠平与男朋友感情发生危机,她的男朋友提出分手。她在给陈金西打电话时说,要告那个男的强奸她,还在办公室里对同事说:“他想抛弃我,我决不会放过他的。”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之后,宗翠平果真带着汽油到牛山北路、其男友工作的企业里闹事,并拿着汽油威胁那企业老板说,如果老板不开除自己的男朋友,那么老板的脸也有可能会和自己一样。

  这位企业老板向派出所报了案,宗翠平被遣送回原籍,他的男朋友也“如愿”地被老板开除了。

  生下孩子是为了“报复”?

  宗翠平在与男友分手时,确实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据一位曾经报道过宗翠平的媒体记者回忆说:2001年深秋的一个晚上,他曾接到宗翠平的电话,她哭哭啼啼地喊:“快救救我!”原来她因未婚怀孕被鹿城计生人员带去谈话。当晚又听说宗翠平逃走了!工作人员说,她曾多次拿出记者的名片及有关她的报道给工作人员看,并宣称自己是个“特殊人物”。

  “我当时还觉得很奇怪,都要分手了,为何还不惜代价要这个孩子。有人说,她生下孩子是为了作为“罪证”敲诈那个男人。我半信半疑,不过后来宗翠平真的将那个男人告上鹿城法院,要求赔偿青春损失费及孩子的抚养费等。”

  偷取客户资料,自立门户

  因为担心宗翠平还会闹出什么事情,家政公司决定不再聘用她。但经不住宗翠平的哀求,出于同情,家政公司再次收留了她。

  宗翠平利用重回家政公司工作的便利,悄悄地抄下了家政公司全部的客户资料。原来,此时,她已经在下吕浦租好了房子,并悄悄地联络了公司的几名清洁工,自己开起了家政公司。

  家政公司负责人听到风声后,从宗翠平的行李里搜走了那本记录公司客户资料的笔记本。恼羞成怒的宗翠平当场用手指着公司负责人说:“我不会放过你的。”

  后来,宗翠平还几次半夜打电话威胁家政公司的老板说:“我的女儿没有我没关系,如果你们失去儿子,你们会怎么样?

  在宗翠平的纠缠下,疲于应付的这家家政公司老板于2000年底将公司转让给别人,自己去外地做生意了。

  拖欠工资,有时还打员工

  宗翠平的家政公司是一间两室一厅的套房,一个房间是宗翠平和李有水的卧室,另外一间是给员工住的,厅用来当门面和餐厅。

  出事后,宗翠平在温州的一位朋友赶过来帮忙,他告诉记者,他是听说宗翠平出事后,出于人道赶过来的,因为员工们平时工资都没有发,连买米买菜的钱都没有,而且宗翠平12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也没有人照顾,如果没有人主持一下大局,这些人就无法生活了。他说,过几天,宗翠平的前夫就要过来领女儿回家。

  说起宗翠平,宗翠平家政公司的员工们还有点害怕。宗翠平家政公司目前有7名员工,出事后一位已离开了。

  员工们告诉记者,至今宗翠平还欠着他们的工资,最多的是江西籍女工唐某,宗翠平还拖欠她1300多元。在她们进来工作之前说好工资是每个月500元,结果到算账的时候只给400元,这还不算,还把每个员工的第一个月工资扣住当押金。

  有时不顺心,宗翠平还会打工人,女工唐某、田某等人就亲眼看到宗翠平好几次打人,员工们都很怕她。(温州商报 记者阿妙 杨慈 雪艳一科兴波 通讯员王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