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高官个性十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实行高官问责制后高层官员首次大调整,唐英年任财政司司长,李少光任保安局局长,曾俊华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黄鸿超任廉政专员。香港各界和舆论普遍反应良好,认为新官员均是理想人选,且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挑起重担。

  (据《环球时报》)

  叶刘淑仪老部下 “铁汉子”李少光
新任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属“铁汉”型。他是前任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的老部下。1998年,叶刘淑仪升任港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即接替她原先的职务,成为入境处长。去年7月,李少光任廉政专员,统领廉政公政的反贪工作。

  李少光在入境处长任内,处理过不少重大问题,包括多次出访欧洲国家游说给予香港特区护照免签证的待遇等。但是,最令人难忘的是他处理相当棘手的“居港权问题”。他曾强硬地表示:“如果有人用激烈行动争取权利,政府为求息事宁人便给他们‘特赦’,那么香港就永无宁日!这也会误导公众,以为政府会轻易屈服。”

  2000年8月入境处发生了“争取居港权”人士纵火的恶性事件,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锦光被严重烧伤,最后不治身亡。李少光在事件前后曾多次强硬表态,绝不向压力低头,会遣返那些并未拥有居港权的过期居留人士。经过不断努力,“居港权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

  哈佛剑术队队长 “胡子局长”曾俊华
唐英年升任“财爷”,他原来的职务———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则由原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曾俊华接任。曾俊华留着胡须,在香港政界有“胡须曾”之美称。曾俊华喜欢击剑运动,剑术十分了得,曾是哈佛大学剑术代表队队长。

  1999年,曾俊华出任香港海关关长一职。因为他是以政务官身份来统领纪律部队,当时颇有争议。但曾俊华很快就树立起威望。当时,香港盗版光碟行业十分猖獗,曾俊华一上任即调配180多名海关人员,成立特遣队,每天频繁巡查翻版光碟“黑点”。经过严厉扫荡,香港售盗版光碟的店铺由高峰期的1000多家迅速降至八九十家。曾俊华不仅做事果断,办事高效,还积极对香港海关进行改革。

  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局长后,曾俊华的首要工作是如何落实CEPA(关于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由于上任次日即要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磋商CEPA有关事宜,曾俊华连夜捧着厚厚的CEPA文本“补习功课”。

  打击走私当卧底 “近视专员”黄鸿超
黄鸿超刚担任海关关长时,曾因其文质彬彬、戴着1000度近视眼镜的形象而使其能力遭到质疑。为了解前线执法人员的工作,当时黄鸿超亲自参与了扫荡非法油站、贩卖盗版光碟“黑点”和贩卖私烟“黑点”等工作。他曾在凉风下站立半个小时一动不动,也曾扮成顾客,亲自调查贩卖盗版光碟的“黑点”。去年海关年终记者会上,他笑言,自己的真面目在媒体上曝光,以后再也无法参与打击走私的“卧底”行动了。

  黄鸿超担任港府保安局副局长时,参与处理了几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包括智障少年庾文翰失踪事件以及制定《公安条例》等。对于廉政专员这一新岗位,黄鸿超强调,他会依照大公无私、无畏无惧及不偏不倚的宗旨行事。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