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学场地竟变身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0:16 南方日报

  办学场地竟变身美容院

  广州22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被撤销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见习记者/詹雨鑫)有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居然将自己的办学许可证变卖给第三方,有的培训机构则变身为美容院。日前,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
发通知,决定撤销广州市黄河专业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22所审核不合格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个别培训机构管理混乱

  据介绍,从今年3月份起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需要参加2002年度年审的178个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年审。根据年审和检查情况看,广州市的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初步建立起门类较为齐全的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网络,为广州市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如个别机构管理混乱,各项规章制度不健全;不按规定进行招生及招生宣传,跨地区招生和招生超出办学许可范围;任课教师不符合任职要求;开展培训后没有组织学员参加市的职业技能鉴定;不按规定收费;不按规定设立和聘用合资格的专职财务人员和使用发票;个别培训机构之间出现不道德恶性竞争等。

  22家培训机构被撤销

  根据检查情况,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作出了撤消将办学场地变为美容院的广州市碧斯美容美发美体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22所机构培训资格的决定(名单详见右表);广州冷冻机厂制冷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班(非独立设置)等16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自报撤销,也被注销社会办学许可证;广州市旅游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109所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审合格,被准予继续办学;广州大学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30所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由于存在收费不规范、办学场地和设备不足、无收费许可证、超范围招生等问题被要求在3个月内限期整改。据介绍,去年广州市已有29所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审合格被准予继续办学,加上刚审核合格的109所培训机构、被要求限期整改的30所培训机构,广州市目前被批准继续办学的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共有168所。

  教师一定要持证上岗

  为加强对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管理,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将委托广州市职业技能教研会与市就业训练中心开办“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校长培训班”,提高校长及行政主管的素质。同时,他要求各培训机构一定要加强对老师、学生、教学、财务、档案等的管理,不得聘任无教师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的老师任教。同时,严格执行“办学许可证”制度和“物价收费许可证”制度,各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必须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和物价主管部门申领“办学许可证”和“物价收费许可证”后才能开展培训工作。培训机构收费时,必须使用规定的专用票据。严格执行“刊登招生广告”审批制度,未经批准的广告不得刊登。

  被撤销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名单

  1.广州市黄河专业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2.广州市华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3.广州市碧斯美容美发美体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4.广州市东山美铭美容职业技能培训班(独立设置)

  5.广州市杨淑芬美容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6.广州市三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7.广州市渔轮厂船舶技校职业技能培训班(非独立设置)

  8.广州市精高人才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9.广州市黄埔粤新职业技能培训班(独立设置)

  10.广州现彩印务有限公司职业技能培训班(非独立设置)

  11.广州市党员教育培训中心职业技能培训班(非独立设置)

  12.广州市维英西餐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3.广州市都赢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4.广州国邦园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5.广州市通用电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6.广州市中盘网络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7.广州市同益电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8.广州市海珠区行政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19.广州市东部无线通讯职业技能培训班

  20.广州市东山区家家乐电脑分色公司职业技能培训班

  21.广州市无线电技术服务中心寻呼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独立设置)

  22.广州长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